五粮液为什么市值破万亿?白酒企业龙头市值创新高引关注

2020-11-06 10:49:29 作者: 五粮液为什么

  11月5日,五粮液(000858.SZ)市值突破万亿大关,午盘收盘涨2.68%,收盘价259.78元,市值达到10084亿元,稳居深市第一。

  2020年10月份沪深300指数涨2.35%, 食品饮料板块涨7.73% ,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排第一位,而9月食品饮料板块全行业倒数第一。从食品饮料细分行业来看,饮料制造业中,上月 白酒板块一骑绝尘 ,涨幅超15%,而葡萄酒、啤酒等板块涨幅不大,黄酒和软饮料板块下跌。

  中金财富分析师李洪旺认为,五粮液市值一路高歌猛进,得益于公司近年来的战略布局和系列改革。“从去年来,五粮液一直采用了‘产品联动+渠道扁平化+营销系统下沉+控盘分利’等综合营销体系改革,方向对路,效果明显。今年以来公司持续加强经营方面的提升,引入了‘数字酒证’和酒交所等创新模式,加强核心消费者培育和互动,推出了高端产品系列的品牌。”

  天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葛海冬认为,从市场上来看,五粮液的机构投资者认可度比较高,公司改革效果显现,公司高端酒的布局清晰明确,伴随着国内消费升级的浪潮,中高端白酒将会在整个市场慢慢普及,公司长期改革发展的红利也将陆续得到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