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揭晓时间 美国大选对美元汇率的影响

2020-11-06 16:58:07 作者: 2020年美

  4日,原本对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不利的选情发生大逆转。

  4日下午,美联社报道称,拜登在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都取得了关键胜利。根据对99%选票的统计,拜登在密歇根州领先特朗普2.5%,在威斯康星州领先特朗普0.7%。这两个州的获胜,对于拜登和民主党来说意义重大,这两州原本是民主党传统的所谓“蓝墙”的一部分,但在2016年大选中被特朗普拿下。这使得拜登基本上确定能赢得的选举人票达到253张,而特朗普的选举人票只有214张。

  截至当地时间5日上午10时,拜登和特朗普在亚利桑那、内华达、佐治亚、北卡罗来纳和宾夕法尼亚等5个战场州的竞争仍然十分激烈。

  拜登在亚利桑那和内华达领先,特朗普则在后3个州领先。亚利桑那州有11张选举人票,该州已经统计了86%的选票,拜登以50.5%的得票率领先特朗普的48.1%。比较诡异的是,此前一直反特朗普的《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都把该州算为胜负未定之州。而一向支持特朗普的福克斯电视台把亚利桑那算成了拜登基本获胜的蓝州,把其获得的选举人票算为264张。

  截至发稿前,据福克斯新闻提供的数据显示,拜登在选情胶着的内华达州票数比特朗普领先约1.1万票,目前该州已公布了76%的选票结果。

  此外,在拥有16张选举人票的另一关键州佐治亚州,特朗普以极其微弱的0.07%的票数暂时领先,目前该州已公布了99%的选票结果。

  根据福克斯的统计,拜登只需在目前领先的内华达州(6张选举人票)获胜,就可获得270张选举人票,达到过半数;而特朗普要赢得大选,至少需要赢下双方选情仍然胶着的5个州中的4个州。

  美国《名利场》杂志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特朗普为此给媒体大亨默多克打电话大加斥责,并要求他让福克斯电视台辟谣,但默多克拒绝了。

  对于目前的行情,拜登显得十分有信心。拜登5日在推特上发文称:“我相信我们会取得胜利,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胜利,这将是美国人民的胜利。”特朗普5日则继续在推特上不断发文指责选举系统遭到损害。“现在,我们的系统的完整性以及总统选举均已经遭到了损害,这才是应该讨论的问题。”

  美国大选除了选总统外,参众两院也同时进行改选,后者尤其受到政界和学者关注。截至美国时间5日上午,共和党和民主党分别拿下参议院48个席位,两党距简单多数51席都只差3席,但共和党候选人在尚未公布结果的几个州占优势。《洛杉矶时报》称,这“急剧缩小了民主党控制参议院多数的可能性”。

  在众议院,民主党已获得208席,共和党获得190席,民主党距离简单多数218席还有10席,美媒普遍认为民主党大概率还将保持对众议院的控制。不过,彭博社称,民主党众议员有7人连任失败。民主党在众议院的多数优势减弱,今后要想与可能控制参议院的共和党抗衡将更费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