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即将公布 美股大涨600点

2020-11-06 16:57:06 作者: 2020年美

  美国大选选情依旧胶着!拜登离胜利就差六张票,这六张票,直接上了微博热搜!

  截至发稿,据福克斯新闻实时统计,拜登共获264张选举人票,特朗普获214张选举人票,拜登还差6票就能当选。内华达州刚好是六张选票,成为赛点,目前拜登在当地仅领先特朗普0.6个百分点,开票率为75%。

  此前该州曾表示,最早于当地时间5日早上9点更新选情,即北京时间6日凌晨1点 。意味着,最快上述时间就能知晓谁将主白宫。除了内华达,仍有四州还在计票,四州都是特朗普领先,不过在佐治亚州特朗普仅领先0.4个百分点,还剩2%的票未开。选情仍在胶着,但市场认为悬念将很快揭开,因此美股选择提前狂欢,连续大涨四日!(凤凰网财经注:美股三大指数本周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大幅收涨。道指涨1.95%,纳指涨2.59%,标普500指数涨1.94%。)

  拜登距离成功“一步之遥”?

  截至发稿,拜登已经拿下选举人票264票,距离270大关只差6票了!

  当前,仍有5个州未公布最终的投票结果:宾夕法尼亚州(20票)、乔治亚州(16票)、北卡罗来纳州(15票)、内华达州(6票)、阿拉斯加州(3票)。率先赢得270张选举人票的候选人将于2021年1月入主白宫,拜登还差6票。

  而拜登领先的那个关键州内华达州,刚好是拥有6张选举人票的内华达州。一旦赢下它,新总统诞生!

  根据计票数据和媒体测算,拜登已赢得此前选情落后的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共26张选举人票,并在拥有6张选举人票的内华达州保持领先。与此同时,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和佐治亚州的领先票数也在减少。专家分析,由于选区分布特点和邮寄选票占比高等因素,后续计票结果可能对拜登更为有利。

  尚未计票完毕、且恰巧拥有6张选举团票的内华达州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网民在推特(Twitter)上对该州迟迟未能公布结果表示焦急,而话题#Nevada也成为了美国趋势第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多家美媒最新消息称,内华达州的计票工作仍在继续,该州选举官员表示,当地时间5日早上(北京时间5日晚)才会更新进一步计票结果。由于两名候选人的计票结果差距非常接近,内华达州官员表示,他们在当地时间5日早上前不会公布任何进一步的结果。

  4日凌晨,拜登率先发表简短讲话称,他对赢得胜利充满信心,因大量选票仍在统计中,希望广大选民保持耐心。特朗普随后也发表讲话,称自己认为“确实已经赢得本次选举”,但指称可能发生舞弊行为,将诉诸联邦最高法院解决。拜登阵营对此回应说,其法律团队已就应对“总统实施其阻止继续计票的威胁”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