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神探李昌钰,80岁高龄为何还要续弦?黄昏恋能得到认可吗?

2020-09-07 12:24:52 作者: 华人神探李昌

——朱耀燮

爱情在很多人看来,那是年轻人的专利,那时候的青春年少时光正好,这样充满青春气息,热情洋溢的似乎才是爱情,古语云“七十古来稀,八十耄耋”,可以说人过了70,基本上就算是不步入晚年,怎么都难以和爱情沾边,但是爱情就像歌里唱的“爱情就像龙卷风”,总是让人猝不及防,而相比80高龄的爱情,让人十分关注的便是他是国际知名华人神探了,他的身份与年龄注定了这时的爱情很可能只是一段不被理解的黄昏恋,那么80岁高龄的他为何还要续弦?而黄昏恋应得到人们的认可吗?

说起神探李昌钰,他当年因辛普森案而出名在国外,在他励志的人生中,他创造了华人在美国能够做到的最高行政位置,可以成为了无数华人的榜样和目标,而就是这样一位有着事业成功的他,同时也有着让人羡慕的神仙爱情,那就是他第一任妻子宋妙娟女士,他们一起养育儿女,一起走过风风雨雨的40年,可以说李昌钰的每一步都是有着妻子的陪伴,而在李昌钰,妻子最终于78岁病逝美国纽约康乃狄克州纽海文医院,妻子的离去,对李昌钰影响十分大,一度曾想跟着妻子的脚步相随。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有一个身影慢慢的靠近了李昌钰的生活,但是这并不是人们常常所想的在妻子离世之后,重新认识了新的人,马上又开启了新的生活,那么他们究竟是怎么结缘?怎么走进新的生活的呢?这其中还得要说道他们相遇的初始。

早在2007年,当时已经是小有名气的女企业家蒋霞萍,本来是打算展开拳脚开拓海外市场,但是这一次的拓展并不顺利,原来是她接到了来自美国的一个大订单,本以为这会是一个完美的开始,带着对这份订单的期待,和长期与国内客户之间相互信任的交易,让她对这笔海外订单少了许多的警惕与求证,最终弄在与客户之间海外交易之时,没有严格按照流程走,加上信息的疏漏,就这样被对方骗走了一大笔的货物,当一直迟迟收不到货款,多番催促被搪塞过去之后失去联系,她才意识到自己是被骗了,这一笔订单的失误,不仅仅是个人更是连带着她身后的企业一起陷入了生存危机。但是从商场打拼过来的蒋霞萍并不愿意就这样被骗,而毫无结果。

就这样独立而倔强的蒋霞萍踏上了美国的求证之路,这样义无反顾的决定犹如当初她接下订单一样,有着任性与草率,因为当她到了美国之后,才发现无亲无故的她想要这样独自找到这个骗子并不容易,甚至她自己很难做到。

深深陷入困境的蒋霞萍却在这时结识了李昌钰,就这样一个神探一个找骗子的女企业家相遇了,这时候的他们不过萍水相逢,但是蒋霞萍的遭遇,让李昌钰十分同情的同时,也十分钦佩,虽然蒋霞萍被骗,但是她本身是华人,是企业家,是在为中国像世界推广,也就是一颗事业心,也才会走向现在这样,可以看出蒋霞萍是十分果敢又有担当的女子,因此李昌钰即便是在一面之缘的情况下,本着同胞之情决定帮助蒋霞萍,毕竟她值得被帮助。

最终这个组合成功了,他们找到了当初的骗子,拿回了属于自己的货物,让自己的人生与事业再一次走向正轨,也就是这一次美国之旅,他们之间结下了不解之缘,也就是这样他们才有了后来的故事。

在她们相处的过程中,对蒋霞萍来说,李昌钰是帮助她的恩人,同时李昌钰乐于助人的风度,与在骗子的能力,让蒋霞萍是十分佩服,尤其是李昌钰与他的妻子生活十分美满,可以蒋霞萍对这一次的寻骗之旅,对李昌钰这样的家庭与人生有着不一样的感触与感悟,于是蒋霞萍决定将这一段经历写成书,其中详细的描写了她在这期间所受到的帮助与经历,最终成稿出书《凤凰涅槃》,在写了之后蒋霞萍寻求了李昌钰的意见,李昌钰对此表示支持,并且为这本书写了序,而且还参加了蒋霞萍的新书签售会,还表示十分喜欢这本书,如果未来有机会影视化,他自己也是十分愿意担任神探一角。

两人经过这些事,也就成为了合拍的朋友,但是再美满的家庭,也经不住意外,那便是李昌钰的妻子离世,这对李昌钰造成了很大的打击,一度想要轻生,而当时在扬州的蒋霞萍在得知这个事情之后,她知道现在的李昌钰如同当初的她在美国一样,需要有人帮助陪伴,过去是李昌钰对她的帮助,现在她也需要站出来,因此蒋霞萍在第一时间赶往美国,陪伴在李昌钰身边,协助他处理家里琐事,而此时的李昌钰的状态十分不好,每日难以进食,看到曾经意气风发的李昌钰,和此时颓废不堪的李昌钰,在李昌钰妻子后事处理完毕之后,蒋霞萍决定留下来,帮助他走出人生低谷,这个决定与情爱无关,也同时对她人生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决定,意味着她要放弃她国内的事业,但是蒋霞萍依旧选择陪伴在李昌钰身边,甚至一度成为了他的助力。

在生活中蒋霞萍细致入微的照顾他,开导他,在工作中帮李昌钰整理需要的文件,搜集相关的资料,甚至有李昌钰需要出席的活动,也会陪着他,就这样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事业中,蒋霞萍慢慢的融入了李昌钰的生活,而李昌钰在这样的呵护与照顾中慢慢的走出了妻子离世的痛苦,又一次对生活有了希望。爱情就是在这样平淡的生活中发酵,没有什么激情,就这样顺理成章的谱写了一场夕阳美景,而这样的组合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迎来了属于她们自己的新生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