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战力很猛的五位武将,第二乃赵云,第一无可争议!

2020-08-25 10:17:55 作者: 三国时期战力

三国时期战力很猛的五位武将,第二乃赵云,第一无可争议!

古代冷兵器时代,行军打仗除了靠的是兵马强壮之外,统军之将往往也是决定战争走向的关键因素之一。正所谓:三军易得、一将难求,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一个牛逼的战将,往往可以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今天,笔者就为大家盘点一下三国时期,战力很猛的五大带兵将军。其中,赵云排行第二,排行第一的乃三国猛将第一人!

三国猛将排行榜第一:吕布

在三国武将中,吕布是神一般的存在,他排第二没人敢排第一。其勇武之强悍,可谓是勇冠三军,堪比楚霸王项羽,一杆方天画戟使得是出神入化。在正史上,吕布素以勇武闻名,号称“飞将”,时有“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之说。除了一身超强的武艺外,他和貂蝉也是上演了一段让人为之赞叹的爱情故事。他柔情似水,不善权谋,是他亲手处死了危害东汉政权的奸贼董卓,但可惜的是,到了后期因过于沉缅于男女柔情中,终落得了个兵败被杀的局面,让人可恨可叹!

三国猛将排行榜第二:赵云

三国猛将第二位,则是被世人赞为有大臣局量的儒将,同时也被认为是三国时期罕见的的完美人物,常胜将军赵云赵子龙。数百年来,赵云一直都是有口皆碑,是最得人民大众喜爱的三国英雄之一,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来讲,这个“之一”也可以去掉。他的成名之战,当属血战长坂坡了。面对百万曹兵,赵云浑身是胆,手持一杆长枪七进七出,在百万敌军中斩杀曹将五十多位。除此之外,就连曹操麾下的诸多猛将,如张颌、徐晃、许褚、张辽,在赵云面前都走了不到两个回合,便心虚败逃,可见其勇猛程度。

三国猛将排行榜第三:关羽

在三国英雄人物中,关羽也是一位受后人世代敬佩的英雄人物。和赵云不一样,人们敬重关羽的义薄云天,千里走单骑”成为关二爷忠肝义胆的象征,也是其赫赫一生的重要战绩之一。建安二十四年,关羽兴兵北上伐魏,开启了襄樊之战。正是此一战,关羽威震华夏,利用秋季大雨的天时,击溃了前来救援的于禁七军,使得曹操一度产生迁都以避关羽锋锐的想法。

三国猛将排行榜第四:张飞

燕人张翼德,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此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张飞,和关羽一起号称“万人敌”。他勇武过人,和关羽、刘备在桃园结拜成异姓兄弟,成为当时乃至影响后世的一段佳话。咋三国时期,他是独自一人敢向吕布发起挑战的人,在虎牢关前和吕布大战五十回合不落下风。曹操兴兵南下,刘备一路败逃,在此危难之际,张飞仅率二十余骑,在当阳桥一声大喝吓退了百万曹军,其勇猛可谓是十分强悍。

三国猛将排行榜第五:马超

排在第五位的便是五虎将之一的马超,其父亲是东汉重臣马腾。他年少成名,英名响彻西凉之地。他一生最出色的战绩便是在潼关,差一点击杀了曹操。潼关一战,面对杀父仇人,马超表现出了超强的战斗力,单枪匹马枪挑曹操麾下众多武将,只身杀的曹操为了活命不得不狼狈的割须断袍。要知道,当时随曹操讨伐马超的名将有徐晃、曹仁、曹洪、张郃等。但即便是这样,马超也是凭其勇猛,杀得曹军丢盔弃甲,后来若不是许褚拼死护主,曹操可能早已成了马超的枪下冤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