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惨的不是戚夫人,而是她,去世后被拆骨剥皮做成了琵琶

2020-09-05 12:19:03 作者: 历史上最惨的

在我国的古代因为并不讲究人权,上位者为了让人害怕设立了非常多惨无人道的刑法。根据《史记》的记载,在商朝的时候纣王帝辛就发明了炮烙之刑(将人绑在烧红的铁柱上),秦国的商鞅发明了烹煮之刑(将活人放在鼎中煮熟)等等。

而吕后也发明了人彘这样的酷刑。汉高祖去世之后刘盈继位为汉惠帝,吕后为了扫除隐患便毒死了刘如意,之后为了锻炼刘盈的胆量将刘邦的宠妃戚夫人削去了四肢又使其失去视觉听觉,封入了罐中让刘盈观看。可惜刘盈比较软弱,看了人彘之后就大病一场,过了一年多就死去了。

因为这次的人彘事件,所以戚夫人一直被认为是中国历史上最惨的女人,但其实还有一位女子的死状比戚夫人还要悲惨许多。她就是北齐开国皇帝高洋的妃子薛嫔,在亲手残害薛嫔之后,高洋突然感到非常后悔,剥皮之后用她的腿骨做成了一个琵琶,还放声嚎叫到:“佳人再难得!”

根据《北史·齐本纪中》的记载,高洋是鲜卑人,526年出生于晋阳,高洋的哥哥高澄是嫡长子,理论上可以继承父亲在朝中的尚书令职务。可是因为父亲母亲总是偏袒高洋,,高澄一直非常忌惮高洋。而高洋就装作一副懵懂无知的样子躲过了高澄的猜忌。

547年父亲高欢去世之后高澄继位,两年之后高澄就被刺客刺死。高洋被封为丞相,架空北魏皇室,550年高洋逼迫元善见禅位,之后高洋登基为帝,史称北齐。在高洋刚刚登基的时候,高洋就做出了一系列利国利民的改革,可以说高洋扫清了此前北魏的颓势一直以来的颓势,是一个明君。

可是之后高洋却被帝王之位腐蚀了内心,开始滥杀忠良,根据《北史》中的记载,高洋当时很喜欢裸奔,而且也喜欢穿女装,史学家认为此时高洋可能患上了某些精神疾病。之后高洋又在民间强撸了许多女子进攻,供自己和一些大臣放纵。

高洋的弟弟高岳在一间妓院中找到了一个国色天香的薛姓女子,便将这名薛姓女子引进了宫中献给高洋。高洋果然非常喜欢这名女子,立刻将其封为薛嫔恩宠至极。后来高洋又将薛嫔的姐姐招进了宫中。

薛嫔的姐姐仗着自己姐妹两人得到了皇上的宠爱,便向高洋吹枕边风,想要皇上立她们的父亲做司徒,高洋当即大怒,直接将她砍死。之后高洋越看薛嫔越腻味,想到薛嫔是弟弟高岳带来的,他就认为高岳和薛嫔有染。

借着私人聚会的名义高洋当着薛嫔的面毒死了高岳,之后又将薛嫔的脑袋砍了下来。连杀两人的高洋渐渐回过神来,开始后悔起自己的行为。随即他为两人设立了葬礼,在葬礼上高洋抛出了薛嫔的脑袋,又拿出薛嫔腿骨所制成的琵琶开始弹奏,边弹边哭,大叫到“佳人再难得!”

此事之后高洋继续荒淫无度,559年便暴毙了,而北齐只存在了27年就被北周取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