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终止与深深房的重组计划 最新公告披露1300亿战投去向

2020-11-09 08:59:50 作者: 恒大终止与深

  恒大重组“靴子”终于落地。11月8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公告称,已终止与深深房的重组计划。

  而备受市场关注的1300亿战投也已基本落实。恒大公告称,1300亿战投中的863亿战投已签订补充协议,同意不要求进行回购并继续持有恒大地产权益;357亿战投已商谈完毕,即将签订补充协议;50亿战投由于涉及其自身大股东的资产重组,正在商谈;剩余30亿战投的本金恒大集团已支付,即将回购。

  分析人士认为,如今恒大的战投赎回压力已得到缓解,终止重组对恒大资金链压力不大,再加上恒大经营情况良好、各板块业务也在稳步推进中,基本面不会因此受影响。另外,1220亿战投选择继续持有恒大股份,也说明了合作伙伴对恒大的认可及持续看好。

  数据显示,前10月恒大已实现销售6325.9亿元,超过去年全年销售额,完成6500亿年度目标的97.3%,有望冲刺8000亿内控目标;实现销售回款5307.4亿元,同样大幅超去年全年,这也为恒大带来充裕的现金流。

  此外,恒大还在加快汽车和物业管理的分拆上市进程,并进行股权融资,例如近期恒大物业引入235亿港元战投,恒大汽车引入40亿港元投资,中国恒大引入43亿港元股权投资,以及转让广汇集团股权回笼148.5亿元资金,这些都显著增加了净资产,力促负债下降。

  日前,恒大还动用自有资金提前偿还约294亿港元债务,目前所有2020年到期债券已偿还完毕,进一步改善债务结构,实现公司持续稳健经营。

来源: 中新经纬客户端    | 作者:辛文    | 责编:俞舒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