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国大选票数实时统计 拜登当选对股市影响几何?

2020-11-09 08:57:25 作者: 2020年美

  据美国媒体7日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随后表示,此次选举远未结束。

  2020年美国大选实时票数统计(2020年11月9日 8:40 北京时间)

  拜登: 290

  75,252,157票(50.7%)

  特朗普:214

  70,831,096票(47.7%)

  多家美国媒体根据计票结果测算,拜登已赢得关键“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内华达州,他目前已获得279张选举人票。特朗普目前获得214张选举人票。美国总统选举共有538张选举人票,最终胜出的候选人必须确保所获选举人票超过半数。

  拜登已在社交媒体上呼吁民众搁置分歧,走向团结。据报道,拜登计划在美国东部时间7日20时(北京时间8日9时)对美国民众发表讲话。

  特朗普则发表声明说,这次选举还远没有结束,从周一开始,其竞选团队将开启诉讼程序。此前,特朗普竞选团队已在多个州就计票问题提起诉讼,指称选举存在舞弊行为。

  针对选情最新变化,美国多地有拜登的支持者上街庆祝,也有特朗普的支持者上街抗议。

  拜登当选对股市影响几何?

  根据福克斯、美联社、CNN等媒体的初步统计数据,在2020年美国大选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经获得当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

  尽管特朗普还未承认败选,并在美国多州发起申诉,为本次大选保留了一丝不确定性。但拜登当选已成为大概率事件的前提下,市场必将因此发生震动。拜登的政策立场及其当选后的市场影响,值得我们认真审视。

  拜登政策立场:加税、清洁革命和金融监管

  经济方面,拜登计划提高最高个人所得税率到39.6%,提高企业所得税率到28%。此外,他还提倡提高资本利得税和最低工资。针对新冠疫情打击下美国萧条的经济环境,他提出了2万亿美元的气候与基建投资计划,希望以此刺激经济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