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际包车持“假牌”企图蒙混过关 高速交通执法部门慧眼识破

2020-11-08 20:07:34 作者: 省际包车持“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本网讯近日,河南籍豫AL**12客运大巴车使用伪造包车客运标志牌从事省际包车经营,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京沪支队第一大队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当日晚上18时50分,京沪支队第一大队与徐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第七大队在新沂东收费站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时,发现一辆河南籍豫AL**12客运大巴车包车标志牌起讫地为河南郑州和浙江杭州湾。根据经验判断,该车正常情况下不途经京沪高速公路徐州宿迁段,于是第一大队执法人员丁怀宾、张仁湖要求驾驶员张某出示相关证件。当执法人员对包车牌进行查看时,张某声称扫二维码可以查看包车标志牌具体信息。经扫码,确认信息同包车牌内容一致,正当执法人员准备再仔细查看时,驾驶员张某神情有些慌张,并凑到执法人员身边,连声说没问题。为了慎重起见,张仁湖立即将包车标志牌拍照发给大队值班领导辛涛,辛涛通过内部系统查询发现,该车并无客运包车信息。随即辛涛又立即致电郑州市运管处咨询,反馈回来的信息显示该车无包车客运标志牌信息。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会同高速交警对驾驶员张某进行再次询问,并陈清利害关系,这时驾驶员张某才如实交代实情。原来为了图方便,张某便找人伪造了一个假的线路牌,并将信息记录在包车牌的二维码中,企图蒙混过关。

目前,第一大队在对豫AL**12客运大巴车作出处罚的同时,已将该车假包车牌跨省包车经营行为函告至河南省郑州市运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