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央行召开座谈会,释放重要信号

2020-09-01 00:36:56 作者: 住建部、央行

文章转自:建筑经济与管理



相关数据显示

今年8月中上旬

房地产行业信用债发行规模

高达261亿元,在年内处于高位

房企累计已经发行债券811只

合计融资额高达6242亿元

为了让房企控制负债

不要继续快速加杠杆

央行、住建部召集部分房企面谈

图片来源:住建部官网



8月23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同步在官网发布消息称,8月2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研究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交易商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重点内容

1、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有关部门和地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落实城市主体责任,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房地产市场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


1、形成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增强房地产企业融资的市场化、规则化和透明度,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相关部门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


2、强调市场化、规则化、透明化的融资规则

会议强调,市场化、规则化、透明化的融资规则,有利于房地产企业形成稳定的金融政策预期,合理安排经营活动和融资行为,增强自身抗风险能力,也有利于推动房地产行业长期稳健运行,防范化解房地产金融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本文素材来源于住建部官网、澎湃新闻、中国证券报、央行官网、第一地产等,由“建筑经济与管理”编辑整理(图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转载务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