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南宁火车站4岁女孩坠楼,目击者:被疑似神经病抛下

2020-07-25 01:49:36 作者: 新闻早餐|南

听新闻早餐,知天下大事。今天是2020年7月25日,星期六,农历六月初五。向您道一声:早安!

头条:

据媒体报道,24日下午,南宁火车站发生一起坠楼事件,一位约三四岁的小女孩被人从二层站台扔了下来。从群众现场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出,一位女童趴在地上,身旁一位女士和另一名女孩在哭泣和呼救。

南宁火车站官方当天19时许通报称,事情发生后,车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受伤女童送往医院救治,并通知民警到现场处置。目前,受伤女童无生命危险,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表示,坠楼女童于下午三点多被送到医院,下午五点多转至ICU,目前仍在医院ICU救治。有目击者称,该女童疑似被一位有“精神病”的男子扔下楼,此说法尚待核实。

国内:

1、24日上午,我外交部通知美国驻华使馆,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2、孟晚舟案下一阶段庭审的证据材料24日公开,证据表明,所谓孟晚舟案,完全是美国炮制的政治案件。汇丰银行参与构陷,恶意做局、拼凑材料、捏造罪证,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

3、国家发改委近日发文指出,要完善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支持制度,稳步推进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支持更多优质中小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4、中国科协24日发布通知称,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定于9月19日至25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

5、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四部门决定,自今年7月至明年5月组织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预防和遏制货车非法改装行为,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6、工信部近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我国已联网的5G手机达6600万部。

7、民航局消息,23日,民航航班量创疫情以来新高,实际飞行13059班,恢复至疫情前约八成。

8、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9938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调17个基点,连续5天维持“6时代”。

国际:

1、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宣布,受疫情影响,8月下旬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的议程取消。

2、25日,美国一项禁止房东驱逐房客的120天临时禁令将到期。专家预计,从现在到今年9月,可能会有高达2800万美国人无家可归。

3、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23日22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03.4万人,死亡144242人。

4、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3日表示,此次达成的欧盟长期预算协议存在诸多不足之处,令人难以接受。

5、经履行相关程序,日前,沙特财政部正式成为《“一带一路”融资指导原则》第29个核准方。

6、近日,一项日本内阁人事局开展的调查结果显示,未满30岁的年轻男性官僚中,每7人就有1人有意在几年内辞职。

7、据俄媒报道,伊朗民航组织24日已就美空军对伊客机的干扰行为向国际民航组织提出申诉。

8、乌克兰总统府22日表示,乌克兰、俄罗斯及欧洲安全暨合作组织正式达成三方协议,乌政府部队与东部民间组织自27日起将全面停火。

社会民生:

1、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已累计完成核酸检测采样超230万人份。

2、江西省气象台24日消息,该省自入汛以来,先后出现10次暴雨过程,多地叠加受灾,洪涝灾害重,共发布省级暴雨、雷电等灾害预警信号213次。

3、近日,上海警方开展规范养犬行为专项整治,重点加强对未束牵引带、未悬挂犬牌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当场可处50元以下罚款。

4、浙江大学学生努XX被判强奸罪后获留校察看处分,事件调查有新进展。24日,浙大称已针对努XX被指猥亵女生等事,约谈知情者和当事人。

5、北京市官方近日宣布调整公共交通满载率控制指标,将公交地铁满载率均上调至100%,此外逐步恢复起讫地为低风险地区的省际长途、旅游包车等客运业务。

文化体育:

1、CBA联赛继续进行,北京队102-86击败北控队,福建队127-120战胜上海队,辽宁队114-77大胜山西队。

2、24日,利物浦队长乔丹·亨德森被评选为2019-20赛季英国记者协会年度最佳球员,力压德布劳内、拉什福德以及自己的队友马内、范戴克。

3、昨日,3D虚拟展馆“中国国际云书馆”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国内首座以海量图书为主体的云展馆。

4、2020上海书展将于8月12日至18日举办,今年书展展览场地面积将首次扩展到2.6万平方米,比往届增加10.8%。

历史上的今天:

1、1894年的7月25日,甲午中日战争爆发。

2、1988年的7月25日,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军委决定将《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3、1991年的7月25日,中国长城、故宫、北京人遗址、敦煌莫高窟、秦始皇陵墓五处古迹列为世界遗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