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交18000元才住两月就被撵 ,中介公司高收低租遭多人投诉

2020-11-08 20:06:44 作者: 租客交180

楚天都市报11月8日讯(记者赵德龙)近日,市民胡女士向楚天都市报记者反映,自己通过城城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后称城城公司)租房,交了一年房租后才住一个多月,房东就让自己从出租屋内出去。

交完房租一个多月就被撵

胡女士是湖北恩施人,今年8月来到江岸区堤角花鸟大世界做宠物生意,她通过城城公司业务员租下附近小区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8月底和城城公司签订租房合同,月租金1800元,租期一年。

胡女士介绍,当时城城公司业务员说一次性支付一年房租,可减免两个月房租。当时有些心动,于是支付了一年房租费用加上物业费,合计18365元。本以为交了房租就可以安心住下,可10月中旬的一天,胡女士当时正在外地出差,忽然接到邻居吕先生电话,告知自己房东没收到房租,近期会过来收房。

“当时觉得很奇怪,明明交了房租怎么会有这种情况。”胡女士说,当时很着急,便给城城公司工作人员刘先生打电话,刘先生给的回复是:没这回事,你放心住!

由于当时在外地,胡女士便委托在武汉的男友胡先生处理这件事。胡先生告诉记者,他和房东向先生约定见面后,才得知房东一直没收到城城公司的租金,最后胡先生决定和业主向先生一起到城城公司讨说法。城城公司工作人员称,可以给胡女士退款,但退款方式为分期,如果胡女士答应,可签一份协议。

“我一次交了18000元,又不是我违约,还要分期退款,实在不理解。”胡女士说,当时并没有答应中介公司的方案。

房东向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新房装修之后,购买了全新家电,今年6月下旬将新房授权城城公司出租,约定城城公司每月给支付2000元房租,但至今城城公司只交了2000元押金,没有收到房屋租金。

向先生称,他后来多次催促城城公司工作人员支付租金无果,便于10月20日到位于江汉区中央商务区泛海国际SOHO城的办公地点找工作人员,被告知公司主管和领导都走了,现在只剩业务员,无法答复,建议到汉阳区顶琇广场另一办公地点解决,可另一工作地点工作人员称公司资金紧张,请向先生理解。

“我实在没办法,只好考虑把自己的房子收回。”向先生说,后来联系上胡先生后,再一起找城城公司工作人员,才有胡先生所说城城公司工作人员建议胡女士解除合同,分期退还胡女士租金。

后来向先生拿了房产证和新锁来收房,胡先生报了警。谌家矶派出所根据实际情况,建议待胡女士和城城公司解约后直接和业主向先生签租房合同。于是胡女士只得11月给业主向先生交了一个月低于市场价的房租1500元,等她和城城公司解除合同后再和向先生协商签订合同。

高收低租遭多名房客投诉

“城城公司从房东那里2000元每月的房租收房,租给我们1800元每月,还表示一次性支付可免两个月租金,做赔本买卖让人难以理解。”胡女士说,其实关于城城公司因租房引发的矛盾不在少数,现在有个微信群,共有100多人,正考虑起诉城城公司。

郭先生今年5月份通过城城公司租下位于洪山区石牌岭附近一小区房子,租期为一年,交了一年租金和一个月押金,后因城城公司没按时给房东缴纳租金,导致房东要收回自己的房子,郭先生和房东协商后,用自己爱人的身份证和房东重新签了租房合同,并给房东交了4个月房租,而城城公司那边交的一年房租尾款未退还。

郭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已经起诉了城城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诉讼材料已于11月5日提交给洪山区法院。

郭先生称,为了维权,从单位请假后,趁工作日先后汉阳区永丰派出所,汉阳区人民法院,汉阳区房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家单位投诉,最后选择在房屋所在地洪山区人民法院诉讼。

11月8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城城公司工作人员刘先生电话,刘先生称自己已离职。随后记者拨打城城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位于西安总部的400电话,无人接听,拨打胡女士租房合同写明的400投诉电话,无法接通。

记者发现,在网上也有多位市民投诉城城公司,对此,汉阳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管站回复,7月份以来,我局收到针对该公司多起投诉,主要反映该公司不按约付房租、不按约支付解约违约金等情况,已对该机构下达了《信用扣分通知》,10月12日将该机构列入黑榜,建议市民通过司法途径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