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民宿发展大会举行 品牌引领、区域联动 助推长三角民宿高质量发展

2020-11-09 10:08:42 作者: 首届长三角民

         11月7日,“相约环太湖 结盟长三角”首届长三角(太湖·吴中)民宿发展大会在苏州市吴中区举行。会上,吴中区正式启动“太湖民宿”区域产业品牌,并联合江浙沪皖四省市成立“长三角太湖民宿联盟”。

大会由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苏州市旅游联合会主办,苏州市吴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苏州太湖旅游发展集团承办。江浙沪皖四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领导、省级旅游协会、长三角区域民宿协会、全国知名民宿品牌主要负责人和投资运营实战派专家,北京、江苏、上海等主流媒体记者共计200人出席会议。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代区长李朝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吴中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全力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有效促进了民宿产业的提档升级,探索出一条“文旅体互融、城乡一体、主客共享”的太湖民宿发展新路径。当前,吴中正在倾力建设长三角地区首个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高效能治理的绿色生态品牌,推动太湖当好长三角一体化的绿心。此次大会举行,也旨在搭建长三角民宿产业发展资源共享、交流合作的一体化平台,助力产业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更优供给方向健康发展,携手实现长三角民宿旅游的市场共兴、发展共赢。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代区长李朝阳致辞)

近年来,苏州和吳中区委区政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探索出台许多鼓励民宿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旅游业态从原有的“农家乐”逐步转型升级,引导民宿朝集聚化、特色化、品牌化、个性化方向发展。吴中民宿规模正不断扩大,发展质量不断提升,社会经济效益逐年增大,成为苏州旅游乃至江苏旅游发展的新亮点。此次大会凝结智慧、提炼经验、探索思路,一定会对长三角旅游民宿实现合作、共赢、发展注入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表示,本次大会召开透露出中国民宿未来更美好,这是基于当前扎实的民宿产业发展基础。苏州乃至长三角是中国当代民宿的发源地,为全国民宿产业发展贡献众多,比如人才、经验、思想等。长三角民宿一体化也将为长三角旅游一体化赋予新内涵、新路径。在十四五即将到来、乡村振兴大力实施背景下,民宿机遇多多、责任更大。希望吴中、苏州、江苏和长三角民宿能够在实践、创新领域,步子更大、思路更新、模式更多,能够为全国乃至全球民宿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