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债申购一览:威派转债754956投资价值分析

2020-11-09 10:36:39 作者: 今日新债申购

  2020年11月9日威派转债发行,积极参与申购。

  转债信息

  行业:机械设备-专用设备-其它专用机械

  规模:4.2亿

  评级:A+

  转股价:19.24

  转股价值:100.52(-0.52%)

  赎回价:115

  担保:股份质押和保证

  利率:第一年 0.50%、第二年 0.70%、第三年 1.20%、第四年 1.80%、第五年 2.40%、第六年 2.80%

  基本面

  正股基本面尚可,估值偏高。近年来业绩平稳,增速较低,毛利率小幅下滑,现金流较充裕。2020年半年报净利润同比下降37.1%。

  公司主营供水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同时公司逐步开展智慧水务管理平台系统的研发、搭建和运维,是供水行业集调研咨询、方案设计、智能生产、软件开发与运维服务于一体的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是二次供水设备行业龙头,产品高质,软硬件一体化。随着智慧水务物联网的布局完成,新建住宅、商用公用楼宇、老旧城区改造中的二次供水设备需求增长,公司的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威派格受益于竣工向上叠加旧改加快,二次供水设备行业有望迎来提速,预计到 2025 年二次供水设备需求量有望达 31.92 万套,市场空间将达到 650 亿元, 年均复合增速有望达 19.75%。此外,“统建统管”模式的行业趋势明晰, 中高端二次供水设备将会持续挤占低端市场,配合智慧化升级趋势抬高行 业技术门槛,行业的整体竞争格局向好。

  申购建议

  它对应的股票是威派格,属于专用设备行业。公司财务状况正常,近一年营业收入高速增长,近一年净利润小幅增长。当前PE为62.4,处于历史正常估值区间,比同行估值较低。转债评级较差,综合考虑,建议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