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再次疯狂年内价格翻4倍 比特币价格新走势

2020-11-09 16:54:10 作者: 比特币再次疯

  近期,比特币走势强劲。6日,比特币价格一度逼近16000美元(超过10万元人民币),创出两年多新高。

  随着美国大选结果的基本落定,8日比特币一度大跌逾7%,截至发稿时,比特币报14984.23美元,最近24小时下跌3.48%,最近7天上涨9.47%。

  今年3月中旬,比特币曾短暂跌破4000美元关口,如今已回到15000美元左右。上周比特币的大涨也带动了区块链概念股的大涨,港股雄岸科技6日大涨两成,火币科技、柏能集团上涨逾4%。

  市场普遍认为,近期比特币价格的大涨受到了宏观形势的推动。各国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出的经济刺激和量化宽松政策正在推动法定货币进一步贬值,为了对冲通货膨胀,机构开始加仓加密货币。有消息称,近期灰度资产、美国支付巨头Square等机构均大幅加仓比特币。

  对此,迈柯荣信息董事长徐阳分析称,“比特币的大涨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美国数字支付平台PayPal支持用户购买比特币及机构大手笔购入;二是美国大选后财政刺激政策可能会出台,美联储货币宽松下美元指数可能继续走弱。短期来看,上述因素将助推比特币进一步上涨。”

  摩根大通分析师此前也指出,千禧一代更加倾向于配置比特币而非黄金来作为“替代”货币。随着时间推移,千禧一代在投资群体中的比重会越来越高,比特币有望挤压黄金市场,这意味着最多达到10倍的上涨空间。

  不过,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却在质疑比特币的避险功能。他表示,比特币当前的波动性太大,无法作为稳定的价值存储工具,而央行数字货币等项目更有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