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企业号发布企业主故事纪录片《看见》第二季:出发、探索、聚能

2020-11-10 15:54:42 作者: 抖音企业号发

 “我以前一个月能卖几百台车,到年初只有几台,没想到曾经的行业‘领头羊’会遭遇断崖式下跌,更没想到我们公司最后竟然会通过抖音企业号重获新生。当初选择all in短视频、all in企业号真是没有错!”小松汽车创始人刘建松坦言。

抖音企业号数量已突破500万,已经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找到了生意增长的新路径,并成为各个细分行业开启长效经营的首选阵地。近日,抖音企业号发布《看见》企业主故事纪录片第二季,三支短片的企业主,来自餐饮、汽车销售、家居装修等不同行业,都通过抖音企业号完成了从“沉寂”到丰收的巨大转变。

出发

从0开始到月播放量过

打造山西新网红打卡地

任强强是@山西饭店 抖音企业号的经营者,对于他来说,抖音是一个充满奇迹的场域,只要自身有特色,再小的饭店也有机会曝光给全国用户。因为总经理的开明,山西饭店成为了他所经营的第一个抖音企业号。“我当时承诺,山西饭店抖音企业号一年以后粉丝要达到50万,每年带来营收要超千万”,本来是信心满满,网上什么火就拍什么,结果却在数次尝试后效果仍不理想。

后来通过抖音企业号后台数据,任强强了解到山西饭店的客户群体以30岁以上的男性为主,于是便跟团队商量,在今年二三月份开始尝试以“女性理解男性”视角来激发消费者共鸣,抖音企业号自此开始火爆。“有一个月播放量增长了一个亿,粉丝量增长了30多万,每个月的电话最少有两三千个要来订餐。5、6月份的营业额,就完成了全年目标的50%。”

抖音企业号火了之后,连饭店的自助餐卖出去的也多了,每天能卖出去200多份,停车场经常会出现爆满。“好多粉丝都是看了我们的抖音企业号之后,莫名而来的。”

善于利用抖音企业号的商家主页、POI等工具,也是山西饭店成功的重要秘诀。例如山西饭店POI累计获得了超过1.6亿曝光,直播单场最高看播人数8万,最高同时在线4000人,单场直播最多销售200单自助餐券,企业号主页团购活动每天有10单左右自然动销。

从最初的从0探索,到屡次尝试不得要领,最终靠依靠抖音企业号的后台数据分析以及多样化的运营工具,山西饭店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开拓之路”,最终一跃成为山西省新晋的网红打卡地。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