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什么要大量进口大豆?来看看中国为什么要大量进口大豆

2020-11-11 10:30:57 作者: 中国为什么要

  中国为什么要大量进口大豆?来看看中国为什么要大量进口大豆 我国大米产量世界第一,为何还要进口日本大米?

  粮食的重要性,想必不用多说,我们都能明白。作为人口大国和农业大国的中国,粮食在我国占有重要的地位。

  中国数亿农民比不过美国280万人

  从公开的数据来看,在我国,乡村人口达到了5.6亿,占全国总人数40%以上,按理说,中国那么多农民,种出来的粮食完全够中国人吃。但是很多人会发现,我国的粮食居然需要进口。

  而美国从事农业人口只有280万,占美国总人口数的2%,但是,美国确确实实是一个粮食出口大国。很多人表示不理解,为什么我国是农业大国,甚至耕地面积都占全世界的7%,这么多的农业人口为什么还是比不过美国的280万农民?

  我国大豆产量不能自给自足

  现在我国的粮食,包括小麦、玉米、水稻、棉花和大豆等都是依靠进口的。很多人觉得,像是小麦、玉米和水稻进口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大豆为什么要进口呢?其实我国使用大豆的频率是非常高的,比如我们喝的豆浆,用的豆油,吃的各种豆制品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

  但是作为农业大国的中国,对于大豆的使用也是排在第一的。我国每年的都会使用9000万吨左右的大豆,但是我国每年的量产只有1000万吨。进口大豆完全是因为我国的产量不够我们的日常使用。

  我国大米产量2亿吨,国人消费1.8亿吨

  还有我国现在使用的很多水稻也是进口的。很多人表示,南方人爱吃米,在秦岭以南,只要家里有田,几乎是家家户户都在种植水稻,但是就是这样,我国每年进口的大米的数量基数也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