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国新任总统何时上任 拜登大胜对美股影响几何?

2020-11-11 10:26:14 作者: 2020美国

  美媒指出,在许多人看来,一旦媒体公布竞选结果、落选者发表败选演说,美国总统竞选的赢家就已确定。但事实是,正式宣布获胜者是一个长达数月的过程,要到明年1月才能完成。这个过程包括选民投票给选举人,选举人投票给总统,然后国会宣布获胜者。

  在选举日之后,仍有几个时间节点值得关注:

  11月4日-12月8日,根据不同的截止时间,各州统计邮寄票及现场票并公布最终结果。

  12月8日,“安全港”截止日,各州任命538名选举人团成员。

  12月14日,538名选举人投票。

  2021年1月3日,新一届国会宣誓就职。

  1月6日,国会正式确认大选胜者。

  1月20日,美国新任总统就职。

  上周末,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宣布赢得大选,华尔街用“美股期货高涨”作为迎接。加之被美国寄予厚望的“本土疫苗种子选手”辉瑞制药,公布亮眼试验数据,提振市场情绪。在拜登宣布胜选的首个交易日(当地时间11月9日),美国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中均刷新历史新高。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一度逼近3万点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