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进项票,但不想全额缴税?怎么办呢?

2020-09-16 00:55:58 作者: 没有进项票,

很多企业都会遇到过这样的问题:缺进项票!企业最怕的是缺进项,尤其是一般纳税人。因为缺进项票,代表要承担超高税成本!

为什么会少进项票

一般纳税人没有进项发票,主要有两种情况,老板不给开,或者客户不开!如果老板不开票就缺进项票,需要全额缴税,反而交的更多。难拿到进项票,很大可能性在于供应商是小规模,一般小规模企业,是不太愿意去开票的,因为他要承担税的成本。第二个其实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发票来源是可以很广泛的,如:租金场地成本,办公场地装修费,办公用品费,设备管理费等等。这些类别都是可以作为进项票来抵扣。缺进项票,怎么办?

1.梳理出没有进项票的类目,以后注意

2.制定相关规定:无票不报销,报销必有票。

3.经营过程中,有很多类目是可以要求开票的,如:租金场地成本,办公场地装修费,办公用品费,设备管理费等等。这些类别都是可以作为进项票来抵扣。

4.利用税收优惠政策来减少成本

5.个人独资或者小规模企业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核定征收,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也快一降低税负。

看到这里,你还有什么想了解,可以给我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