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不再担任财付通法定代表人 解读财付通是什么公司?

2020-11-11 10:34:18 作者: 马化腾不再担

  11月10日,腾讯控股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微信支付与QQ钱包等的运营主体,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马化腾退出法定代表人职务,由林海峰接任,马化腾仍任该公司董事长。

  腾讯对此回应,此次是基于公司管理结构优化需要做出的正常调整,已于此前向主管部门提交变更申请,并于10月获央行批准。

  腾讯金融科技(Tencent Financial Technology)前身为财付通,是腾讯公司提供移动支付与金融服务的综合业务平台。业务包括支付平台(微信支付、QQ钱包)、财富管理(腾讯理财通)、证券平台(腾讯微证券)、企业金融(财付通商企付、发票财税)、民生服务等。2019年11月,腾讯理财通平台运营主体变更,由财付通公司迁移至上海腾富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富公司”)。

  腾讯称,运营主体迁移是为了让用户享受更专业、更优质的理财服务,将不会对腾讯理财通用户服务权益产生影响。迁移完成后,财付通将专注于支付结算等专属于支付机构的服务,并继续为理财通用户提供与理财通服务相关的支付服务;腾富公司将作为理财通平台的运营主体,为理财通用户提供除支付服务之外的所有理财通平台运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