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军机16天内累计巡台13天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图)

2020-11-16 17:30:17 作者: 解放军军机1

  日前,一篇“解放军军机16天内累计巡台13天 ”的报道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据媒体报道,解放军军机今天一早7时许再度前去台湾西南空域“打卡”,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解放军军机16天内累计巡台13天

  据岛内媒体统计称,11月份才过去16天,大陆军机已累计进入台湾空域13天。

  根据广播记录,解放军军机今早7时42分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高度2400米,台空军在空警戒、并“广播驱离”,内容为“位于台湾西南空域高度2400米的大陆军机注意!你已进入我空域,影响我飞航安全,立即回转脱离!”

  关于大陆军机绕台巡航,我军东部战区发言人曾指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