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崔壮:“没有我们送不到的地方”

2020-10-08 09:40:19 作者: 快递员崔壮:

来源:廊坊云报

廊坊日报讯对很多人来说,快递小哥就像城市的“蜂鸟”,用力挥动着自己的翅膀,穿梭在小区楼宇和街头巷尾。

佳节归乡,大包小包,这一幕正变得越来越少。不少年轻人在回家之前早已网上购物,待回家坐等上门即可。方便的物流,为佳节归乡者“减负”不少。而这背后,离不开一个个快递员的坚守与辛苦,崔壮就是其中一员。

崔壮说,对于快递员来说,节日期间加班是家常便饭,保证快递包裹安全及时送达至顾客的手中,是他们的责任。城市中许许多多这样的快递小哥用自己的肩膀和双手扛起了家庭的幸福,也将美好新生活送到千家万户。

10月1日早上8点,崔壮来到市区吉祥小区投递。由于这一天是国庆节、中秋节,崔壮的邮件投递量从平时每日150件左右增长到了每日180件左右,他决定加班加点将当日到达的邮件全部送出去。“今年节日比较特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人选择以邮寄礼品的形式把祝福送到亲朋好友家里。我们早一日将快递送到,大家就早一日收到节日的祝福。”

崔壮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廊坊邮政分公司崔壮投递班班长。参加工作20多年以来,他的每个节假日都是在工作中度过的。从货车卸货到扫描快件,再到配发短信, 崔壮操作熟练、一气呵成。“中国邮政是快递行业的国家队,没有我们送不到的地方。”崔壮说,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仍不能松懈,许多市民选择在网上购买疫情防护物品和生活物资,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把民生快递送到百姓手中。

对于崔壮来说,能遇到自己喜欢的岗位,并通过努力不断成长,让他倍感幸福。“‘崔壮精神’很平凡、很普通,就是只做一件事,做好一件事。”多年来,崔壮在投递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展现出这一群体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

(记者 郑晨子 马越 编辑 李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