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收尾强冷空气来袭 涠洲岛客运航线停航两天

2020-10-08 09:39:00 作者: 长假收尾强冷

北海海事部门紧急疏运涠洲岛游客(北海海事局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余飞 记者韦薇)随着双节假期的收尾,大量前往涠洲岛旅游的游客将集中返程。受强冷空气影响,10月7日起“北海—涠洲岛”客运航线停航两天。为避免因天气影响造成游客滞留涠洲岛,北海海事部门全力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北涠”航线客船的全力运营,及时疏运2万余名岛上游客安全离岛返回北海。

为保证大密度航班开航时航线的安全畅通,北海海事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该航线的顺畅运行:在北海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北海国际客运港现场办公,深入一线实时监控此次客运工作的顺利开展。针对大量渔船回港避风,对北海国际客运港进出航道造成影响,北海海事部门派出高速海巡艇“海巡10122”和“海巡10125”分别在涠洲岛西角客运码头和侨港国际客运码头进出港航道驻守,参与对进出港航道碍航船只的清理,保持航道清爽。

此外,北海海事部门还密切监控码头上下客和船舶靠离泊作业的安全规范开展,与北海国际客运港港口调度进行联动,确保航班的顺利、安全进出港;合理使用安装在涠洲岛西角码头和北海国际客运港的气象检测装备实时掌握现场的风力,密切关注气象海况,及时向客运船舶通报,提供安全航行信息。

据统计,6日当天,“北海—涠洲岛”客运航线开航44班次,共疏运21806名游客顺利离岛,有力保障了双节期间“北涠”航线的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