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假期在加班 孩子乐游艺术馆

2020-10-08 09:37:25 作者: 爸妈假期在加

来源:东莞时间网-i东莞

■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观看画作 记者 查雨霏 摄

“看,满天的星星!”“不,是水母,还会变颜色!”……昨日下午,由东莞佳邻社区公益服务中心与东莞梵高星空艺术馆联合举办的游馆活动中,来自近30个家庭的小朋友们,近距离感受梵高画作的魅力。在用现代化手段打造的一片星空中,孩子们不由连声感慨。大家互相拍照、嬉笑,玩得十分开心。

“有不少在莞务工人员,可能单位不会放8天假。那父母加班的时候,他们的孩子就只能待在家里,无法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东莞佳邻社区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盘成芬说。他自己曾是“留守儿童”,知道父母无法陪伴的滋味。因此,他总想着能为孩子们做点什么。这次国庆中秋假期,他带领孩子们走进大自然、制作灯笼、猜灯谜、野外露营……孩子们尽情玩耍的同时,也感受到来自东莞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此次参与活动的孩子中,有十余位家长要加班而无法陪同。随队的志愿者不仅接送孩子,细心照顾,还陪他们聊天、帮他们拍照。就读于东城中学的薛铭桦告诉记者,他的父亲不在东莞工作,不能总是陪伴他,而妈妈这次只有两天假。所以妈妈上班后,他和弟弟在家学习,有时还会做好饭等妈妈回来。这次知道有活动,妈妈帮他报了名,他带弟弟从桑园过来参加:“我以前来过这个商场,但不知道还有这么好玩的地方,今天真的很开心!”

盘成芬介绍,“佳邻”成立于2013年,每年都会组织在莞务工人员子女游玩,平时也在工业区开办免费图书室、“四点半学堂”等。最近带孩子们去了水云山谷、梵高星空艺术馆等地,商家得知活动后,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希望多一些这样的爱心商家,也希望能带我们的孩子去更多地方吧”。(记者 查雨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