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长假品书香

2020-10-08 08:48:15 作者: “双节”长假

在兰州一家书店,家长带着孩子一起享受阅读的乐趣。

全新亮相的兰州西北书城为读者营造舒适的阅读环境。

不少西峰市民来到书店阅读、选购书籍。

临夏州新华书店推出假日购书活动,吸引众多市民。

读者在平凉市图书馆阅读学习。

张掖市各大书店吸引着众多孩子阅读图书和选购书籍,在品味书香中愉快度过国庆长假。

合作市一对姐妹在新华书店看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通讯员 后俊 杨昕 王将 王援朝 盘小美

10月1日客流5364人次,销售额18万元;10月2日客流5396人次,销售额24万元……兰州市西北书城负责人宋艳丽的手机每晚收到当日工作汇报数据,长假过半,数据“节节攀升”。

就在“十一”假期前夕,历时一年改造升级的西北书城重新迎客。分类清晰的图书展架、优雅的阅读环境,给读者带来全新的体验。

市民丁芙蓉带着孙女在儿童图书区选购书籍,她节前得知西北书城重新营业,特意前来感受这座“时尚书店”。

在合作市新华书店,8岁的完玛草和姐姐一起选购书籍,她的家在10多公里外的草原上,正好利用长假,让姐姐带着她来书店,看几本自己最喜欢的书籍,买几本学习用的练习册。

除了书店,假期来到图书馆读书学习的人也不少。在平凉市图书馆,上高二的王程程早早来到自习室,借阅几本工具书,开始复习,难得的8天长假,他想利用这段时间再“武装”一下自己。

今年,国庆和中秋双节叠加,迎来了8天假期,在书店和图书馆,到处可以看到埋头阅读的人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全民阅读热潮在陇原大地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