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高速上扔垃圾了?拾荒老人跑上高速捡瓶子

2020-10-08 08:47:21 作者: 谁在高速上扔

10月7日10时许,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徐盐支队第五大队执法人员李阳、高雷正在S49新扬高速实施国庆道路巡查任务时,发现扬新方向18K附近路面上有一位拾荒老人,两名执法人员立即制止其行为,对其安全教育后将老人安全护送离开高速公路。

经现场了解,这名老人是新沂市马陵山镇人,想到高速公路上拾些饮料瓶等垃圾去卖,没想到刚上高速不久就被交通巡查人员发现了。此时正值国庆假期返程高峰期,路面车流量大,情况非常危险,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对其拾荒行为立即予以制止,告知高速公路上禁止行人行走。随后,两名交通执法人员一路护送其离开高速公路,一处路面安全事故隐患就此排除,他们又急忙投入到国庆“两保一强”行动中……

交通执法人员提醒广大群众:请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行走,行人一旦进入高速公路,就是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置于极度危险之中,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当司机发现前方有行人时,往往来不及反应,因刹车不及时而酿成惨祸,更有甚者,还会引发追尾事故,造成更大的人员财产伤害。汪洪建

校对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