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这名交警执勤期间这样的举动让人动容

2020-10-08 08:46:23 作者: 修武这名交警

举国欢庆的日子,阖家团圆的时刻,“公安蓝”依旧守护在你我身边。

带来平安祥和之际,谁又能想到,除了我们看到的忙碌和辛苦外,他们到底奉献了多少?担当了多少?

10月6日临近中午,修武县公安交警大队二中队交警赵年利依旧在云台古镇一个执勤点忙碌。当天7时许就上岗,只有中午、傍晚有换班吃饭的短暂休息时间,下班就到了深夜。中秋遇到国庆,今年本是一个特殊的8天长假,但因为是一名交警,赵年利面对的是8天奋战。

12时许,到了换班休息时,赵年利赶忙坐进警车打开了手机。他不是看视频休闲,也没有听音乐放松。而是打开一个视频监控软件,手机开始播放一个监控的实时画面。

画面中只有一名老人,默默坐在家中。这名老人,是赵年利的父亲。

警灯闪烁中,一名“硬汉”警察,其实背后也有放不下的牵挂。看着独自在家的父亲安然无恙,赵年利揪着的心稍微放下。

赵年利的父亲已75岁高龄,身患帕金森综合征。老人本需要家人在身边照顾,可如今这个家面临着困境。赵年利的妻子在邮局工作,除了特别忙碌外,还要照顾家中两个孩子。赵年利作为警察,更是经常加班加点,根本不能全身心照顾老人。

尤其每天中午,没有自理能力的老父亲,只能独自等着儿子回家,才能吃上一口热饭。

哪个孩子不想多陪陪父亲?可是在小家和大家面前,一名交警就得有担当、有牺牲。面对特殊情况,赵年利在家里安装了监控摄像头。这样,他最起码能通过手机经常观察父亲的情况。

经常“玩手机”的赵年利,也偶尔会出现“脱岗”。因为同事们都深知赵年利家里的情况,中午轮班时不少人就主动担起战友的岗位,撵着赵年利“脱岗”回家看看老父亲。回家时间虽短,但洗菜、做饭等这类家务活儿对赵年利来说已轻车熟路,他总想用最短的时间让老父亲多开心一些。

老父亲是不是真的开心?其实赵年利不敢肯定。趴在父亲身边,赵年利总喜欢说几句俏皮话,开个玩笑。放到以前,两人说不定还会杠上几句。但现在,因为帕金森综合征,老人已经不会回答了,他甚至已不认得眼前给自己喂饭的人是谁。

不过,老人脸上不经意间会流露出一丝微笑。赵年利觉得,这就够了。

赵年利的心中,其实有两份愧疚,一份是对老人,一份是对战友。每次安顿好老人,他就直奔工作岗位,换下替自己执勤的战友。心中满满感谢,他不想亏欠大家太多。

其实,这样的长假坚守已不知多少次。警营中,也不知道多少民警都有和赵年利类似故事。永远没有抱怨、没有退缩,他们总在无言中一肩挑起家庭重担,一肩担着警察职责。

虽无轰轰烈烈,但让我们动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焦作交警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