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微信兑换现金”的骗局

2020-09-15 21:00:44 作者: 警惕“微信兑

一边到店铺买东西,一边声称微信支付兑换现金。拿到店铺老板现金后,假借打电话之名携款逃跑。9月12日,男子叶某以套现为名行诈骗之实被抓现行,龙华山派出所深挖扩线,查实另外2起类似案件。

当天22时许,叶某窜至城东杜台村的一家小商店,以买香烟、白酒等商品为幌子,提出想换600元的现金,称一起用微信转账支付。

赵先生见生意上门,心中放下警惕,连忙凑齐现金交给了叶某。待赵先生让叶某转账时,叶某却佯装打电话往外走。赵先生感觉不对劲,连忙跟了出去,可对方已不见踪影。

赵先生冷静下来,想到此人肯定跑不远,便朝着男子可能逃跑的方向,勃然大怒一声吼:“你干什么,往哪里跑!”躲在附近菜园子里的叶某,以为自己被发现,打开手机探路企图逃窜。手机的灯光在黑夜中一闪,赵先生敏锐发现目标,冲到菜地里将藏身在此的叶某揪了出来。

龙华山派出所民警闻警即动,迅速前往案发地点,将违法人员叶某带回所内进一步调查。

办案民警通过对近期类似案情进行梳理分析和调查取证,查明叶某采用同样手段,于8月26日、8月31日在一家酒坊、一家烧烤店骗得他人钱财。

目前,叶某已被依法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进行网络转账等涉及钱财的操作时,要注意当面确认收款;遇上陌生人要求借钱、换钱时,要提高警惕,不可盲目轻信,同时要留存转账记录等重要资料,一旦受损要及时报警。(通讯员 张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