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泗洲第二幼儿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0-09-15 20:59:43 作者: 唐河县泗洲第

南阳网讯(通讯员申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唐河县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提高广大师生及家长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引导幼儿,特别是引导家长安全、健康使用网络信息技术,9月15日上午唐河县泗洲第二幼儿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针对幼儿年龄小的特点,老师们利用一体机,ppt课件,向幼儿介绍电子设备能给人们带来快乐的同时,隐藏着不少网络风险, 让幼儿通过生活接触各种电子产品,了解网络、认识网络,让幼儿了解游戏、动画等虚拟空间,这对幼儿的视力危害很大,另外,幼儿的模仿能力较强,经常会在手机等电子设备上浏览到不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内容,例如:暴力、危险性极强的动作、不良生活习惯等,这些情境对幼儿的影响极其恶劣,针对这种现象,要敢于坚决说“不”,老师和家长要引导幼儿做到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同时要求老师们利用微信群、钉钉群及时告知家长,正确使用电子产品,尽可能晚一些让孩子接触电子产品; 尽可能隐藏家中的电子产品,不让孩子知晓, 必要时告诉孩子大人用电子产品是来工作的,不是玩的;家长还要做到以身作则,不要当着孩子的面玩游戏; 当 孩子调皮时,不要把玩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当作奖励;多给孩子一些有趣的图书或是带孩子户外活动,参加集体活动 ;需要使用时,控制时间与内容,避免游戏的诱惑,尽量多安装一些学习工具或是与学习相关的学习软件,同时控制孩子使用的时间,每次尽量不要超过半个小时。

告知家长不随便连接WiFi;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

唐河县泗洲第二幼儿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是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希望通过本次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使幼儿和家长能够更深刻的了解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让幼儿和家长成为网络文明传播的快乐者和幸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