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盔戴了但搭扣未系,电动车骑手不幸在车祸中丧生

2020-09-15 20:57:55 作者: 头盔戴了但搭

扬子晚报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海华 明宝 记者 陈咏)9月15日,扬州高邮一名电动自行车骑手戴头盔未系搭扣,撞上一辆电动三轮车头部。撞击的一瞬间,仅仅戴在头上未系搭扣的头盔飞脱,骑手后经抢救无效死亡。15日,高邮警方通报了这一惨剧。

没系搭扣的头盔滚落好远

骑士头部重重着地

9月15日17时33分许, 67岁的张某(男,高邮市三垛镇人)由西向东驾驶电动自行车,行驶至兴业路与邮兴路交叉路口处时,与王某(女,高邮市龙虬镇人)由南向北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后,张某受伤严重,经抢救无效于8月18日死亡。

办案民警调阅沿途监控视频发现,张某骑电动自行车时,虽然戴着头盔,但未系搭扣,17时33分09秒,张某骑车撞上电动三轮车的一瞬间,头盔当场飞脱,张某摔倒后,头部重重着地。

记者发稿时,该起事故仍在进一步处理之中。警方表示,《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已于今年7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9月1日起,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扬州警方开始予以处罚。大部分市民都能自觉按规定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但少数人将头盔挂在车把上、或放在后备箱里,好像是为别人而戴,见到有交警检查才勉强戴上。有的戴上头盔不系搭扣,觉得麻烦。殊不知,一旦发生事故,戴不戴头盔、系不系搭扣,后果完全不一样。

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警方提醒,佩戴安全头盔前,应根据个人头围把大小松紧调整好,不能太紧也不能太松;太紧会感到不适,太松容易滑脱,适当的程度为佩戴好的安全头盔不能在头部活动自如,佩戴者的头部也不会感觉紧绷;下颚带必须栓紧,这样才能让头盔有效保护头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