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省受邀参加新国货企业家主题论坛

2020-09-15 20:10:54 作者: 动动省受邀参

2020年9月13日,“新国货企业家主题论坛”在北京新鹅湖艺术区盛大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的工商企业领袖、企业高管、NGO组织代表、文化传媒界知名人士汇聚京城,就“新国货崛起”的大会主题展开探讨,建言企业社会责任与新时代商业文明。百余企业家齐聚现场聆听、分享、交流。

北京动动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杨波先生作为企业领袖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这是一场汇聚全球智慧、解析经济迷雾的专业论坛,也是一场全国企业家交流的盛会。不仅是新国货发展的风向标,更是企业家进行价值升华的福地。通过此次论坛,向社会郑重发布一份 《新鹅湖宣言》,呼应“商业圆桌会议”的《公司宗旨宣言书》和新版《达沃斯宣言》,让世界听见中国企业家的心声,来一次全球共振。

此次“新国货企业家主题论坛”,携手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时政杂志 《南风窗》,携手倡导新商业文明的 “秦朔朋友圈”(由原《南风窗》总编辑、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创办),携手国际公益学院(由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美国桥水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瑞·达理欧、老牛基金会创始人牛根生、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会长何巧女和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叶庆均等五位中美慈善家联合倡议成立)。

通过新国货企业家主题论坛召开,我们相信, 美好企业,是社会迈向清明、进步、永续的关键力量,更是中国跃向世界舞台、展现世界公民角色的典范。

波司登创始人高德康、北京观唐艺术区创始人李保刚、SKG创始人刘杰、林清轩创始人孙来春、有门董事长兼首席创意官王小塞、前光明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佳芬、领教工坊联合创始人肖知兴、一条合伙人张晴、萱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郑萍等多位知名企业家针对企业发展,品牌搭建及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演讲。

领教工坊创始人肖知兴教授说:品牌的背后是品质,品质的背后是品格,品格的背后是企业的组织能力建设。

再好的商业模式创新、再好的战略风口,如果没有组织能力的支撑,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企业最终还是会向过山车一样,冲上去,再跌下来。

领教工坊联席董事长、惠普原全球副总裁孙振耀认为,“提升组织能力本质上就是做好管理,而管理是永远的蓝海”。

新国货品牌要持续发展,必定要翻越“经济价值之山”,走到“组织价值之山”,最终达到“社会价值之山”。

只有解决横亘在其中的“组织价值之山”,新国货品牌才能成长为有普世价值的、有文化的、有国际影响力的伟大企业。

论坛中,动动省创始人兼总裁杨波先生纵观2020中国新商业趋势,结合自身经验,针对新国货发展分析未来会有三大核心点:

“新国货”面临新课题:在全球化的策略、创意平台和作业剧本受到挑战的情况下,作为一家联动线上线下的互联网平台,引导新的消费人群、构建新的市场格局和传播方式,将是未来动动省需要长期布局完善的方向。

赢得新消费者,能赢得市场:前阿里巴巴B2B总裁卫哲曾撰文:中国大陆在2年内会迎来消费的“白银时代”。主要消费人群就是90后、00后。他们是没有贫穷记忆的一代,也是敢信贷消费的第一代。年轻一代今天并不为产品而消费,他们更愿意为“故事”、以及故事背后值得信赖的价值观而消费。那么,讲好品牌故事,跟新的消费人群对话,将是动动省的必修课。

组织能力是新国货成长的终极“命门”:再好的商业模式创新、再好的战略风口,如果没有组织能力的支撑,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良好的组织能力建设,将会是动动省不辍的打造方向。而提升组织能力本质上就是做好管理,对于动动省而言,管理是永远的蓝海。

强化中国设计、中国创造,凝聚中国力量——符合国策,建设中国民族品牌。

动动省将担负责任,敬畏和维护赖以生存的市场环境,与线上线下各品牌商家相互联结力量,带动新国货,让更多企业注重社会责任和新国货的多样和生机打造。将新国货带给全世界消费以新愉悦和新体验,突破地域的边界,冲破国货想象力的边界,助力新国货在世界的舞台上灿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