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甄嬛是个怎样的人?

2020-07-30 08:56:16 作者: 甄嬛传:甄嬛

最近剧荒啊又看了一遍甄嬛传,那么甄嬛传到底讲述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她是如何从 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女成为深宫最有权势的妇人?

雍正元年,十七岁的甄嬛参加选秀,她本不想入宫,机缘巧合之下入选。最开始入宫避宠,初遇皇上,最开始她是期待果郡王的,后来表明身份,明明没有在雨天等,却说等了,引来皇上的怜惜。后来装病,温泉新遇,然后一番民间嫁娶风俗,更大的引起皇上的好奇,然后就是盛宠。那时她不懂皇上的心机,只是喜欢皇上,喜欢皇上的宠爱,十几岁的女孩子,再有手段,也陷进去了。

但因华妃嚣张,皇后阴险,甄嬛慢慢变成了后宫精明的女子。小产之后,她明白了大半,但是心没死,有利用,有爱。彼时前朝皇帝发现年羹尧的野心,令甄父剪除年氏一族,甄嬛终于斗倒了华妃。但不久又遭人暗算,父亲也被文字狱牵连而遭牢狱之灾,甄嬛被皇后算计遭皇上厌弃,胧月出生之前,书房谈话,她的心真的死了。她从一个有点小心机的小女孩变成一个死了心的女人,真的是皇上逼她的。她想过岁月静好,有皇上有孩子,但是现实不允许, 心灰意冷的甄嬛选择出宫修行。

在宫外幸得十七爷悉心照顾,二人相亲相爱,只等有机会远走高飞。后因误传十七爷死讯,甄嬛为保全腹中骨肉,设计与皇帝相遇,重回宫中。甘露寺侍寝之后,皇上还在睡,她哭了,那是为皇上流的最后一滴泪,也是对自己青春时代的惋惜。因生下双生子,甄父的冤案得以平反,重新被皇帝重用,甄氏一族再度崛起。

她很聪明,却没眉姐姐看得通透。甄嬛和眉姐姐是一样的人,所以她们能成为朋友。只是看问题角度不同,所以结局也不一样。甄嬛在庙里上香,希望嫁得如意郎君,所以纵然最初进宫有些小手段,也真的把皇上看作如意郎君的,所以她为了自己为了生存一次一次给皇上机会,最终知晓一切,才死了心。眉姐姐不一样纵然知道一朝要嫁与君王,虽然不敢指望举案齐眉,却也希望他能信我怜我。与眉姐姐相比,甄嬛还是糊涂了些。所以一次禁足,眉姐姐的心就冷了,连利用也不屑。甄嬛在真爱皇帝那段时间,有聪明,有才情,只是不太知道隐藏。她就是锋芒太露,所以才会引起皇上的猜忌,也能说,是爱情让她太放松了才会犯错,说到底还是个陷在爱情里的姑娘,无论是皇上还是果郡王。没了爱情的她,简直没有弱点,拉拢敬妃端妃,利用皇上,在后宫简直如鱼得水,所向披靡,没有对手。

甄嬛多次躲过皇后的陷害,最终扳倒皇后。可造化弄人,享尽荣宠的甄嬛,最终却只能看着心上人十七爷死在自己怀中。皇帝驾崩后,弘历登基,甄嬛被尊为太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