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门关下发现杨家将后代,大约500人,村中杨家祠堂已有千年历史

2020-07-17 21:04:48 作者: 雁门关下发现

雁门关下发现杨家将后代,在此建立祠堂,已有千年历史!一说起杨家将,相信很多人都是感慨万千的。杨家将是忠君爱国的代表人物,杨家父子把他们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国家,奉献给了战场。似乎他们的使命就是保家卫国。杨业在历史上是一位忠肝义胆的大将军,从他20多岁起就已经参与了国家战事。杨家一门忠烈个个都是好汉,但是其实在历史上,杨家的儿子大多都是没有描述,唯一一个有历史记载的只有杨六郎。因为在历史上没有办法找到关于其他杨家将的痕迹,于是乎就有人开始质疑杨家将的存在了,但是小编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杨家将在历史当中是真实存在的,因为有人在雁门关下发现了杨家将后人,值得一提的是村中的杨家祠堂已经有千年的历史。

忠肝义胆杨家将

一提到北宋,大家想到的就是忠肝义胆的杨家将,杨家将的故事在民间广泛流传着。成为了中国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爱国故事之一。跟其他忠君爱国的代表人物不同的是杨家世世代代都在为国家效力,为了国家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也因此赢得了后世的尊敬。但是不得不说的是,现在民间所流传的杨家将的故事,在一定程度已经偏离出了历史的本来面目,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拨开小说故事的迷雾,让大家了解一个最纯正的杨家将故事。

在历史上杨业是真实存在,金刀令公杨业也确实有8个儿子。在小说和电视剧里面,杨业最后是撞碑而死的,但是其实在历史上他是死于敌人手中。当时杨业率领军队跟辽国对抗,因为战术的问题没有及时得到接应,最终在陈家谷被辽国给生擒,硬骨头的杨业没有选择屈服,后来因为绝食死掉了。杨业的众多儿子,历史上有记载的只有杨延昭以及杨延昭的儿子杨文广。

杨延昭也继承了自己父亲的遗志和使命,他的一生都是处于宋朝对战辽国的防御战争之中,他也跟杨业一样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但是他的儿子杨文广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杨文广所处的年代跟自己的爸爸和爷爷不同,当时的宋朝已经和外国议和了。因为当时的战争已经停止了,所以虽然杨文广有收复失地的雄心壮志,但是碍于政治局面,他被各种客观的实际环境给限制了,所以一生都没有什么大的战功。杨文广虽然是杨家的后代,也是军中的将领,但是大多都是仰仗了杨家的威名,他本人的名气根本就比不上父亲和爷爷,在杨文广之后,史书上面关于杨家将的记载也没有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杨家将后人就此消失。

杨门女将的故事,佘太君人物原型

抛开这些男性将领的历史以外,杨家将故事当中最吸引人的应该就是众多的女性将领,可是在这些女性将领之中除了佘太君是有原型,可以考察之外,其他的女性将领身份都非常的模糊,在历史上没有什么真凭实据。佘太君的原型是山西佘家的军武世家,这个家族是少数民族,当时这个女子也帮助自己的丈夫建立了许多的功勋,是杨业的贤内助。

虽然时间在不断的流逝,但是以往那些英雄他们为国家所做出的贡献并没有被我们所忘记,历史上那些曾经为国家征战沙场的英雄,他们值得我们去缅怀,去追忆。宋朝虽然灭亡了,但是杨家将的故事并没有因此消失,在大宋灭亡之后,为了能够逃避敌人的追捕杨家的人分成了几部分,往不同的方向逃命。

我们没有亲身经历过战争,所以不知道战争的血腥和残酷,也不知道在战争当中的情谊到底是多么的坚韧,但是在杨家将的身上我们明白了坚持的重要性,所以人生在世千万不要轻易的放弃,一旦做了就要尽力的去完成,生而为人如果连坚持都不能够做到的话,那注定是无法成功的。

杨家后人建祠堂到了如今我们可以查到的是在四川梓潼有杨家的后人,这个地方刚好地处军事重镇雁门关,杨家的后人会来到这里生活,可能就是因为曾经这里是杨家浴血奋战的地方,有不少的杨家英魂都在此长眠。根据专家的考察,在雁门关下有杨氏祠堂,而且这个祠堂距今已经有近千年的历史了。

杨氏祠堂的设立,可以追溯到元代。在明清时期还专门对这里进行过修缮,可见纵使时间流逝,杨家将对于我们而言还是非常重要的,当地的民众对于杨氏祠堂热情高涨,他们也非常的敬重杨家将。

现在这个村子里面有数千人,其中有500多人是杨家将的后代,大家在这里生活的也非常的安逸,很多年老的长者都还保留着健身的习惯,而且在隐约中大家还能看到杨家枪法的身影,虽然说杨家将的故事距今已经很多年了,但是杨家将的威武还是流于民间的,这一份赤诚的爱国情怀也将是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源远流长,一门忠烈影响着几十代人。

总结:从小到大我们阅读过很多的爱国故事,但是希望大家并不只是读,把这些故事都能记到自己的心里去,也能从这些故事当中去理解国家对于我们的含义,我们每个人都是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也正是有了国家我们才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教育,这么好的生活,所以以后当我们有能力了,也一定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回报我们的国家,靠着我们去把国家建设的越来越好,这样子老一辈人的壮志才能够不断的传承下来,由我们作为纽带再传承给下一辈。对于忠烈杨家将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在留言区分享讨论,时代的进步和历史的变革,我将与你同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