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藏新通道:丙察察、墨脱,走进高原最后的那片莲花圣地

2020-07-31 23:38:15 作者: 滇藏新通道:

醉美边境公路自驾 之 滇藏新通道

环中国边境公路G219自驾即将进入西藏段,由滇藏边界的丙中洛出发,走著名的滇藏新通道“丙察察”线,进入林芝地区的察隅县。

由于察墨公路(察隅至墨脱)没开通,所以由察隅走然乌镇经318国道到波密,接着走扎墨公路(波密至墨脱)进入中国最后一个通车的县城—墨脱。

接着返回波密(派墨公路没完工),接着走318国道到林芝,到山南羊卓雍措,直至目的地拉萨。

G219国道西藏境内部分路段尚未完全开通

行程规划:从滇藏新通道:丙察察公路 至 波密 ,走扎墨公路 进入中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城:墨脱,(因派墨公路未开通)只能返回318公路到 林芝。走山南到目的地拉萨。

D1-D3:丙中洛-察瓦龙-察隅

D4-D5:察隅-下察隅-然乌-波密

D6-D7:波密-墨脱-波密

D8:波密-林芝

D9:林芝-加查

D10-D11:加查- -泽当-羊卓雍措-

D12:羊卓雍措--拉萨

行程分解:Day 1 –day 3:丙中洛—察瓦龙—察隅 :297 公里

Day 1 –day 3沿途景点介绍:

1重丁教堂:位于怒江州贡山县丙中洛乡重兴村,重丁教堂始建于1896年,是中西结构建筑,教堂旁边有棵巨大的板栗树,树的下面安葬着法国传教士任安守。

2怒江第一湾,位于云南贡山县丙中洛乡日丹村附近,江水的流向从由北向南改为由东向西,流出300余米后,又被丹拉大山挡住去路,只好再次调头由西向东急转,在这里形成了一个半圆形大湾,称为怒江第一湾。公路旁有观景台,可远观附近村庄,一派田园风光,次日早晨,在当地人带领下爬上附近山头,再观赏怒江第一湾的晨雾景色,如临仙景。

3怒江桃花岛:位于云南省丙中洛镇以东怒江彼岸,因怒江环绕,而成半岛状,又因岛上桃花甚多和当地人每年都过桃花节,故人称“桃花岛”。

4雾里村,位于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县丙中洛,是茶马古道上的一个小村寨,这里离西藏非常近,所以风景如画,蓝天白云,远处的雪山,还有特具怒族风格的老建筑和大片的荞麦花田,沿着中国最古老最完整的茶马古道,徒步穿越雾里村,感受世外桃源的田园风光...

5察隅慈巴沟国家自然保护区:察隅重山峻岭,著名的梅里雪山在附近。峡谷深切,森林密布,河水潺潺,景色美不胜收。

Day 4 –day 5:察隅—然乌—波密:294公里

Day 4 –day 5沿途景点介绍:

1然乌湖:海拔3850,沿着公路而蜿蜒,无门票。从米堆冰川前往来古冰川的川藏公路一直紧靠着然乌湖行进。然乌湖为堰塞湖,四周雪山的冰雪融水成为然乌湖源源不断的补给。

2来古冰川:从然乌湖游览完再往来古冰川进发,差不多开了1个小时才到达。除了特权车辆可以开上冰川的观景台以外,其他人都只能步行或收费骑马上去。

Tips:来古冰川门票30块一位,海拔有4000米左右,门口走到观景台最多20分钟。其实观景台离冰川还有一段的距离,中间隔着全是大大小小的乱石堆和荆棘杂草,一般只能远远观望。

3仁龙巴冰川:然乌到波密号称“冰川之乡”,这一带冰川众多,规模最大的有“来古冰川” 和“米堆冰川”。和已被开发为旅游景点而大名在外的“来古冰川”及“米堆冰川”不同,“仁龙巴冰川”至今未被开发,仍保存着原始状态,藏在深山而少为外人所知。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