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戏院重启,来的都是年轻人

2020-07-31 23:37:04 作者: 长安大戏院重

今晚,长安大戏院帷幕初启,一出名家云集的经典大戏《红鬃烈马》让这次久别重逢的聚会,显得更为喜庆、热闹。

作为首场演出,防疫安全是剧场最为重视的环节,进入剧场所在大厦就得先验一次健康码,拿票进剧场的时候还要再验一次。面对有些繁琐的检验,观众们都非常支持,没有任何不耐烦。

名家云集的经典大戏《红鬃烈马》

虽然演的是一出骨子老戏,但剧场里却是一番全新的景象。以往的长安大戏院人总是坐得满满当当,但如今百分之三十上座率的规定,让现场统共只有二百出头的观众;以往京剧演出现场都以老年观众居多,但这场一眼望去都是年轻人,就连中年人都很少。这其中既有戏迷,还有第一次看京剧的年轻人。

作为长安大戏院复工后的首场演出,这出戏阵容相当豪华,朱强、张凯、杜镇杰分饰薛平贵,迟小秋、郑潇、张慧芳分饰王宝钏,其他角色也都是由北京京剧院知名演员出演,戏迷们自然是再满意不过。现场虽然只有三成上座率,但叫好声的频次和力度却丝毫未减,几乎演员唱一句就是一个好,似乎过去几个月憋着的力气都在此刻得到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