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崭新的绿道!速来打卡

2020-07-31 23:37:49 作者: 一条崭新的绿

今年,舟山有不少绿道建设提升,丰富市民的休闲生活,如定海五山绿道东山段、普陀东港城市绿道、朱家尖环岛绿道等。近日,有一条崭新的绿道——长峙岛如心绿道即将完工与大家见面,已有不少市民朋友抢先打卡啦。

如心绿道位于临城街道长峙岛,从香樟街广场开始,途经长峙中路、长峙南塘、桃源路,进香樟园内街至香樟街广场,形成长达5公里的闭环绿道,岛内段宽度约2米,海塘段宽度6至10米不等,面层采用彩色沥青和透水彩色混凝土。

如心绿道,以海洋文化元素为灵感,根据不同体验感受分为商业休闲、公园体验、滨海观赏三段,集休闲、观光、趣味、互动、体验感五位一体,可步行、可骑行,倡导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

如心绿道有着完善的标识系统,起点有绿道原点指示牌的介绍与地图,转弯处有入口指示牌,每隔一段距离设置绿道路径指示牌。

不同段绿道地面标记有不同植物,常春藤、鸢尾、樱花、银杏等,令人联想到绿道的四季风光。

尤其是滨海段,别具一格,深浅不同的蓝色波纹,如同海浪拍岸,搭配海塘边彩虹色的栏杆,与海堤上的墙绘,清新美丽又有海岛风味。

漫步于这条绿道之上的你,将饱览沿途风景,天然鲜氧扑面而来,林木花海入目皆景,四季繁花盛放,春天常春藤肆意,夏季鸢尾灿烂,秋季桂花芬芳,冬季梅花飘香。

沿途设置2个工业风格的集装箱驿站,海大南路驿站与滨海驿站,分别位于滨海段的两头,为市民提供座椅、平台、直饮水、卫生间、自动贩卖机等服务设施。

市民朋友还可以在平台享受悠闲时刻,或通过望远镜拉近与美景的距离。

The end

来源:海上花园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