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准备再就涉港问题制裁中国官员 具体情况是什么?美国为什么要这么做?

2020-12-07 16:14:58 作者: 美准备再就涉

  香港电台网站12月7日音讯,路透社引述包含美国官员在内的多个音讯来源报导称,美国特朗普政府最快会在当地时间周一宣告对“至少12名、至多14名我国官员施行制裁”,原因是他们“触及撤销多名香港人士议员资历”。报导称,上述被制裁目标中或许一起包含内地和香港本地官员。

  路透音讯指出,被制裁的名单或许包含全国人大代表及中共党员,办法包含财物冻住和金融制裁。报导称,特朗普在其任期的最终几周继续对中方施压。美国国务院及白宫暂时未就上述报导对路透置评。

  此前,针对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11月9日宣告制裁4名我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月30日表明,针对美方过错行径,中方决议对在涉港问题上体现恶劣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亚洲业务高档主任约翰·克瑙斯,“美国国际业务民主协会”亚洲项目负责人阿南德、香港分部主管罗萨里奥、项目主任薛德敖等4人施行制裁。

  据新华社报导,华春莹说,美方有关行径公开干预香港业务,粗犷干与我国内政,严峻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对立、激烈斥责。“我要再次着重的是,香港是我国的香港,香港业务纯属我国内政。美方应立即中止干预香港业务,不应再干与我国内政,不要在过错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