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女孩案嫌犯要求判死刑 案件最新进展!

2020-12-15 11:03:34 作者: 百香果女孩案

  百香果女孩案嫌犯要求判死刑

  15日,#百香果女孩案嫌犯要求判死刑#引发关注。据媒体报道,备受关注的“百香果女孩”案将于今日再审,记者从遇害女孩家属处了解到,在昨日的庭前会议上,杀害女孩的杨光毅向法庭要求死刑。

  据悉,今日庭审中,法庭也将对杨光毅是否有精神疾病及自首情节等进一步审理。

  延伸阅读:

  2018年10月4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灵山县伯劳镇平心村发生一起强奸杀人案,一名10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杨光毅强奸并杀害,两日后杨光毅投案自首。

  2019年7月12日,一审法院以强奸罪判处杨光毅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责令退赔32元给杨晓燕母亲陈礼言。杨光毅不服,提出上诉。经广西高院二审,改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限制减刑。

  2020年5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对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二审终审的杨光毅强奸一案调卷审查。2020年5月11日,被害人家属向广西高院递交申诉,要求维持一审原判,判处杨光毅死刑立即执行。2020年11月11日,最高法院决定指令广西高院对杨光毅强奸案再审。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受理的被告人杨光毅犯强奸罪再审一案定于2020年12月15日9时在灵山县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

  以上就是【百香果女孩案嫌犯要求判死刑】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