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魔界遗族,陆压道人拥有一件法宝,差点让通天教主去见佛祖!

2020-11-07 22:33:31 作者: 身为魔界遗族

看过书籍封神榜的读者都知道,在书中有很多法力高强的神仙,也有一些神秘莫测的上古天神。这本书讲述的内容就是神仙之间的一次较量,参与者主要就是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然而经过武王伐纣以后,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几乎都是通天教主的徒子徒孙。从十五回的内容来看,我们会发现封神榜乃是昊天大帝的旨意,也就是说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是昊天大帝选择出来的神仙。

元始天尊创立了玉虚宫,通天教主创立了碧游宫。我们都知道通天教主是鸿钧老祖最疼爱的一个徒弟,并且在分宝岩的时候把最厉害的法宝都送给了通天教主。经过一段时间以后,通天教主创立了碧游宫,几年时间竟然有万仙来朝的美誉,门下弟子更是数不胜数,实力远远在玉虚宫之上,而通天教主的修为也超过了元始天尊。

在武王伐纣的路上,通天教主的弟子竟然逆天行事,下山阻止姜子牙完成女娲娘娘的懿旨,结果被多位先天圣人联手对付,元始天尊最终打败了通天教主,也完成了昊天大帝的旨意。通天教主有一个徒弟叫做赵公明,是一个先天圣人级别的神仙,拥有刀枪不入的护体神光,元始天尊估计都不是他的对手。

记得书中说赵公明在盘古时期就修炼成为先天圣人,元始天尊的十二金仙联手都打不过他,拥有准圣修为的南极仙翁,被赵公明打到落荒而逃。后来出现了一个散仙,来自昆仑山,地位竟然在元始天尊和太上老君之上,这个散仙就是陆压道人。后来陆压道人一招就杀死了赵公明,让赵公明成为封神榜上的神仙。

从书中的内容来看,陆压道人既不是鸿钧老祖的弟子,也不是昊天大帝的下属,更不是一个凡人,因此很多读者认为陆压道人应该是来自魔界,可以说陆压道人是魔界遗族。原来在上古时期,也就是龙汉初劫的时候,魔界被打败了,魔界之主罗睺陨落了,而陆压道人拥有的斩仙飞刀,正是魔界的法宝,因此很多读者就认为陆压道人应该就是上古时期的魔界遗族。

拥有金刚不坏神功的赵公明,虽然是一个先天圣人,结果被陆压道人的斩仙飞刀一招就杀死,成为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从名字上来看,斩仙飞刀应该就是神仙的克星,说明这件法宝就是来自魔界,而它又是陆压道人的证道至宝,所以陆压道人应该就是魔界遗族中的一个。

这件法宝能杀死先天圣人级别的赵公明,其实也能杀死创立碧游宫的通天教主。在诛仙阵那一回,四圣联手都打不过通天教主,突然从天而降出现了一个散仙,他就是陆压道人。记得书中说陆压道人祭出斩仙飞刀,差点杀死了通天教主,幸亏通天教主祭出鸿钧老祖的红莲业火,抵挡住了斩仙飞刀。也就是说陆压道人的斩仙飞刀,不仅能杀死赵公明,还能让通天教主去见佛祖了,换句话说陆压道人有能力杀死通天教主,因此在万仙阵那一回,陆压道人跟鸿钧老祖是平起平坐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