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太独自离开养老院迷路,民警暖心助其一家团聚

2020-09-26 10:31:54 作者: 九旬老太独自

9月23日15时30分许,沙坪坝区110快处三大队民警接指挥中心转警,报警人称有一老人迷路,请求帮助。

据报警人陈师傅介绍,自己是此处的保安人员。今天下午三点左右,老人独自步履蹒跚来到此处。因体力不支,老人主动向陈师傅求助,希望能在门口板凳上休息片刻。通过简单交流,陈师傅发现老太太原来是迷失方向了,一时找不到回家的路,于是报警。初步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查询相关系统联系上了老太太的儿子。经了解,老人今年已经93岁了,一直住在歌乐山上养老院。对于老人为何独自一人出现在磁器口街头,老人的儿子也表示一时半会弄不清楚状况,并同意马上赶到现场接老人回家。

“咦,这不是我们小区的老太太吗?她一直都在歌乐山上面养老院住起的嘛,已经七八年了,今天怎么突然跑到这里来了哟?”一热心大爷从围观人群中挤了过来,上下打量老太太一番后,老大爷开始向民警讲述起来。“你们不需要等老太太的儿子赶过来了,她女儿就在附近打麻将,我马上喊她过来!”不一会儿工夫,热心大爷就带着一中年女子赶到了现场。见到中年女子,老太太立刻站起身来,踉踉跄跄地走了出来,“我想家啊,也好想你们..……”老太太嘟嘟囔囔着,情绪较为激动。登记完相关信息后,中年女子将老太太领回,并向民警及热心群众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尊老爱幼自古以来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请广大市民朋友合理安排时间,多陪陪家里的老人,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