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半夜盗扣件 警民联手捉贼

2020-09-26 10:30:11 作者: 男子半夜盗扣

脚手架扣件是工地建设的重要部件,也被心怀不轨之人视作“香饽饽”。这不,男子郭某9月23日凌晨溜进武穴城区某建筑工地,正当他在盗窃作案时,被警、民联手抓获。

当日凌晨3时许,龙潭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龙港路某建筑工地有小偷。

接到报警后,所长陈毕明带领民警彭钧、辅警桂志杰迅速赶到现场,但嫌疑人丢下作案工具已经逃离现场。民警分析,嫌疑人应该没有逃远,可能躲藏在工地周边住户家中,于是决定对工地周边进行搜查。当民警搜查到住户朱某家中,发现朱某家中一男子神色可疑,有盗窃嫌疑,当即将该男子及朱某控制住,并依法传唤他们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讯问,男子郭某(男,1969年出生,武穴人)逼于法律的威严,很快交待了自己盗窃某建筑工地脚手架扣件作案的犯罪事实。

据郭某交代,9月23日凌晨,他骑了一辆三轮摩托车来到武穴城区沿江大道,窜入某建筑工地,进工地后,发现一房间内有用蛇皮袋装的脚手架扣件,于是他将房间内的14袋扣件搬到工地外面的路边,正当他准备将赃物往三轮摩托车上装时,被附近居民发现并报警,郭某慌忙丢下三轮摩托车逃离现场,后逃到朋友朱某家中,本想叫朱某与他一起去现场骑三轮车,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民警抓获。

经民警现场清点,郭某共盗窃某建筑工地脚手架扣件3116个,涉案价值4000余元。

目前,嫌疑人郭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图文田洪萍 张剑 葛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