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襄医疗队回襄阳“探亲”了

2020-09-26 10:29:16 作者: 援襄医疗队回

山河无恙时,请恩人们回家看看,这个对援襄医疗队的承诺,借着今天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的开幕,也要实现了。今天下午,为襄阳拼过命的援襄医疗队代表,应邀赶来看襄阳好风日。

9月24日下午两点钟,从沈阳飞到襄阳的航班准时降落在襄阳机场,曾经并肩抗疫的援襄医疗队队员一下飞机就受到襄阳人的热烈欢迎,欢迎他们回家。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郑玉清说:“到襄阳机场来接援襄医疗队队员参加襄阳市第十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式,也兑现我们当初的承诺,山河无恙的时候邀请我们的恩人回家。”

第十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今天正式开幕,辽宁和宁夏共有20位援襄医疗队代表受邀来参加盛会,先一步到襄阳的辽宁援襄队员,一看到襄阳就有了不一样的心情。

辽宁省人民医院医务处处长王慧声说:“第一次来是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而现在我们感觉像回家一样,因为我们这批人在这工作了37天,跟当地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单丽沈说:“当我再次来到襄阳,跟上次天差地别,阳光明媚,非常温暖,一切生活都恢复正常,我也非常欣慰,非常激动。”

第一次来襄阳,他们只来得及拼命护佑襄阳人,而这一次,他们将前往古隆中、米公祠、习家池、唐城以及保康五道峡景区等地尽情游览,看襄阳的好山好水。

今晚在襄阳广播电视台举办的第十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20位援襄医疗队队员也会在现场观看,援襄医疗队队员们听说今晚的现场有襄阳土特产及美食展示,呈现给大家的是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景导游图,都满怀期待,要好好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好。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张勇说:“小龙虾全国都有,但是襄阳的小龙虾对于我们抗疫人员来说可能别有一番滋味,从小龙虾中吃出襄阳的文化,吃出我们抗疫的情结。”

来源:云上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