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宣誓效忠香港特区 宣誓拥护《基本法》

2020-12-16 17:38:44 作者: 港府官员宣誓

  据媒体报道,12月1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政府总部举行副局长和政治助理宣誓仪式,全体12位副局长和14位政治助理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见证下,宣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港府官员宣誓效忠香港特区

  据港府发布的新闻公报称,根据《基本法》,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公务人员必须尽忠职守,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负责。副局长和政治助理是政治委任官员,须遵行政府的决定并对此承担集体责任。他们除协助司局长处理各方面的政治工作外,副局长在相关局长暂时缺勤时更会代理其职责。作为特区管治团队的重要成员,副局长和政治助理须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区,实属理所当然。

  以上就是【港府官员宣誓效忠香港特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