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卵细胞的使命不是成为受精卵|女性意识觉醒是时尚的开始

2020-09-02 15:39:24 作者: 马伊琍:卵细

有多少人是认为卵细胞得与精子结合成为受精卵才算是完成了使命?


其实这个问题并没有是非对错之分,主要在于每个人的观念以及社会的价值观。


而马伊琍对于卵细胞的看法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和支持。



01

马伊琍认为卵细胞的最终使命不是成为受精卵,它可以只是一个卵细胞,女性活在社会上的价值不是成为一个母亲,是成为她自己。这并不是反对生育的意思,而是觉得不应该被生育所绑架,要不要生育是女性自己的选择。



马伊琍的观点迅速的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赞同,足以看出来社会对于女性以及女性对于自己的价值越来越认同


这表现在很多方面,大到女性对于工作的选择,不再像以往一样觉得理应当个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而是也可以有自己的事业


小到对于服装的选择,不再像以前一样的保守束缚,而是也可以穿上有自己个性特色的舒服的服饰


02

其实,在1910S前,女性只能穿裙子,穿裤子是不被道德允许的,那后来女性是怎么解放自己、让自己穿上裤子的呢?1910S就是一个重要的时间段,那段时间是现代时尚的开始,体现的是女性意识的觉醒。


那段时间科学技术有所发展,社会稳定繁荣,并且受新艺术运动的影响,曲线造型成为流行,因此当时女性的服装都会把腰收得很细,而胸部和裙装下摆会设计的很丰满。


想必在很多影视剧中大家都能看到那个时期的服装经常需要别人帮忙从后面帮忙束腰,这当然不便利女性的行动,后来还出现了霍布尔裙,束缚了女性行走的步伐。


束腰


霍布尔裙


后来由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发生,迫使女性走向社会,女性从中慢慢的认识到了自身价值,此时现代造型审美初现端倪,对于服装的要求也变成了朴实节俭重视功能


裙长有所缩短,露出脚踝,便于劳动跑走,深色由于清洗便利成为时尚,军装和男装女穿也成了热潮,宽松的海员装也兴起了,裤子也是这个时期被女性所穿上。


裙长缩短,露出脚踝


军装,裤子


03

服装能蔽体御寒的功能,也能给自己带来视觉上的美感,除此之外,服装也能直观的表现出当时社会群体的整体价值观


女性意识的觉醒使得现代时尚开始,而一整个世纪的时尚变迁远远还不止于此,时尚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迁,而风格却是可以永存的。


对于时尚的修行是永无边界的,想必从事相关服装时尚的人应该都深有体会吧。或许你也被时尚所吸引,也想成为这个行业的一员,但又苦于不知如何修行。


“裤兜创新设计学院”上的“时尚创意”系列里就有一堂课《「1910S」现代时尚的开始——女性意识的觉醒》


除了上面我分享的内容之外,里面更加详尽的介绍了整个1910S的服装时尚的变化以及当时流行的一些代表服饰和推动时尚变化的一些时代偶像以及背后的原因。



该课程是裤兜携手东华大学-海派时尚设计及价值创造协同创新中心TREND INDEX团队精心打造的,由名师讲解辅导,汇聚几十年工作经验,只为给你带来难以触及的行业内容和生动易懂的知识点



除了“时尚创意”类,裤兜创新设计学院还有“市场营销”、“视觉传达”、“空间设计”、“影视摄影”等多达十二类的课程


创意行业内大佬的思维经验,还有最新的行业资讯,凝聚荟萃,只为你的创意充电!


关注“裤兜创新学习”公众号

更多职场提升技巧等着你

创意无限,学习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