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开学了暑假作业还没做完,13岁女孩因被家人责骂离家出走

2020-09-02 15:36:18 作者: 要开学了暑假

来源:读特

近日,不少深圳学生挑灯夜读,只为用短短几天时间将一个暑假没完成的作业做完,家住深圳光明的小静(化名)也不例外。父母的责骂,让她更是害怕,于是便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离家出走。所幸民警及时找到,才避免发生意外。8 月 31 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了解了事情经过。

"我女儿下午出门到现在还没回家,我找了好久都没找到,你们帮我找找吧!" 8 月 25 日 23 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接到李女士的报警求助。据李女士描述,她当天 21 时许发现女儿小静离家出走,至今未回,电话也无人接听。说起女儿离家出走一事,李女士十分自责,她坦言,女儿比较贪玩,常不完成作业,所以她便将女儿关在门外不让进。"她这次离家出走也许正是因为这个。"李女士说。

了解情况后,光明派出所白花警区警长于忠伟在迅速联系视频研判员开展追踪工作,并安排巡逻队员加强路面搜寻,同时还通过各警区、义警联动群发动值班义警全力寻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于忠伟终于找到了小静。

经过沟通,小静主动说出了离家出走的原因。"我没有完成作业,妈妈经常不让我进家门。今天又把我关到门外,我就干脆不回家了。"小静说,离开家后,因为太困,她便直接在公园睡着了。

得知前因后果,于忠伟对小静展开心理疏导,劝导她遇到问题要尽量与父母交流解决,不要通过离家出走这样的危险方式来逃避,若遇到坏人,后果不堪设想。

李女士赶到派出所,见到安然无恙的女儿,她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此后会注意教育方式。

李女士与女儿在派出所团聚。

光明警方提醒市民,十三四岁的孩子正处于青春期,思想较为单纯,而又常有逆反心理。家长在教导孩子时更要注意方法,采取适当的方法进行学业教育。如果孩子离家出走或走失,请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避免其他意外发生。

(深圳晚报供稿)

编辑 庄思嘉

(作者:读特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温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