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上海男排没有外援照样夺冠,全部排名也已经出炉

2020-09-02 15:32:46 作者: 厉害!上海男

文/梅长苏

最新消息2019至2020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在秦皇岛落下帷幕,在冠亚军决赛第二场比赛中,男排联赛“巨无霸”、此前15次获得联赛冠军的上海男排再次3:0战胜江苏男排,在三场两胜制的总决赛中以2:0击败对手第十六次加冕联赛冠军,三局比分分别是:25:22、25:19、25:17,这也是上海男排连续第六个赛季获得男排联赛冠军,而落败的江苏男排时隔九年再次获得联赛亚军,这也是江苏男排在总决赛历史上第四次输给上海男排,此前他们在1999至2000赛季、2005至2006赛季以及2010至2011赛季冠亚军决赛中不敌上海男排。



上海男排与江苏男排的冠亚军第二场争夺战备受大家关注,由于本赛季男排联赛没有外援参加,大家都十分期待能有新的联赛霸主出现,江苏男排被寄予厚望。实际上在最近两年的全国锦标赛以及冠军赛中,没有外援的上海男排屡次输给江苏男排,这也是支持江苏男排获得联赛冠军球迷们看好江苏队的原因之一,不过从首场比赛来看,江苏男排与上海男排的综合实力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虽然有老将张晨坐镇球队,但是江苏男排的一传体系非常脆弱,这也是江苏男排首场比赛落败的最大原因。第二场比赛对江苏男排来说是背水一战,输球就意味着与冠军无缘,赢球还保留一丝希望。



双方都尽遣主力上场,首局比赛双方都发挥不错,一攻成功率都比较高,双方比分一直处于焦灼状态,战至18:18平时上海男排连得三分把比分超出,落后的江苏男排奋起直追,无奈上海男排牢牢把握机会以25:22先下一城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依旧打的难解难分,上海男排的快攻频频得手,而江苏男排的两边拉开进攻也发挥相当出色,双方战至13:13平时,上海男排连续得分把比分拉开至20:15,落后的江苏男排追分不力,上海男排以25:19再赢一局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比赛,已经没有退路的江苏男排多次改变阵容力求出其不意,双方开局势均力敌战成10:10平,随后上海男排突然发力连续得分把比分超出,落后的江苏男排随后打的有些着急,上海男排把比分越拉越大,最终他们以25:17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战胜江苏男排。



落败的江苏男排连续三次在冠亚军决赛中不敌上海男排,上海男排用冠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此前上海男排连续获得联赛冠军有不少人颇为不服,认为他们夺冠主要是靠外援,本届联赛所有球队均是“全华班”阵容,上海男排用夺冠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就是目前国内最强的,这与有没有外援并没有必然的联系。随着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江苏男排不敌上海男排,2019至2020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就落下帷幕全部排名也已经出炉,上海男排连续第六次、历史上第十六次获得男排联赛冠军,江苏男排历史上第五次拿到联赛亚军,山东男排时隔四年再次获得联赛季军,浙江男排获得第四名,赛前被誉为夺冠最大热门的北京男排最终仅收获第五名,四川男排获得第六名,福建男排获得第七,河南男排位列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