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温度接近40℃,有个人挂在悬崖边上

2020-08-24 18:20:51 作者: 地表温度接近

位于句容边城镇的高骊山,在周边登山圈中有很高的名气,因为这是一座没有开发过的,有一定攀登难度和攀登乐趣的所谓的"野山"。登这种山,更要注意安全,就在近日,一名登山爱好者就在正午,地表气温接近40度的时候被困在了高骊山的一处悬崖上,幸好民警及时营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8月15日中午十一点左右,边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被困在了高骊山的山崖上,上不去也下不来,情况十分紧急。

边城派出所副所长 朱大鹏:走到一条没人走的路,暂时就是上不去下不来,下面就是悬崖,需要我们立刻去救援。

高骊山位于句容市边城镇,是一座未被人工开发的野山,山上十分陡峭,每年都会有很多登山爱好者前来,而且,夏天的中午上山确实十分危险。

边城派出所副所长 朱大鹏:在山里面温度就比较高了,特别是在正午的时候,两点钟左右,体感温度可能在40多度了。

群众遇到的险情就是命令,副所长朱大鹏带着三名辅警果断上山,经过三个小时的徒步搜索,终于找到被困群众唐某,此时已经有两名辅警因为体力不支而无法参加救援。朱大鹏就带着辅警于晨阳,先给唐某补足水分,再放绳索下山崖把唐某救了上来。

边城派出所副所长 朱大鹏:见到我们第一面就是赶紧先给他水喝,还有他身体肯定就没有劲了,在那个峭壁朝南的那一面,正好就是烈日照着他,没有任何遮挡物。

边城派出所辅警 于晨阳:他当时在悬崖下面了,一个人他单独爬不上来嘛,然后我们过去了先把身上水给他,因为他长时间不喝水,有点脱力,我们先把身上水给他喝了,然后后面帮助他爬上来的。

在民警的帮助下,唐某安全下山,据他介绍,他一个人从八点开始登山,走到十一点时体力不支,想提前下山,于是脱离了驴友标记好的路线,走入了一条小道,结果滑下了悬崖上下不得。

边城派出所副所长 朱大鹏:那个是完全没有路的,也没有人工开发的路,他也不清楚下面的路况是什么,如果他当时一个滑坡大一点就可能从悬崖上跌下去了。

隔天,唐某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表达了对民警的感谢之情。但是民警提醒,攀爬高骊山这样的野山,一定要注意时间,注意路线,千万不可冒险行事。

边城派出所副所长 朱大鹏:这种高温天气,不能一个人过来,在里面万一中暑或者脱水的话,没有人给你产生及时的救援,生命会造成很严重的危险。

(来源:镇江民生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