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给怀孕妻子买补品,结果被全城“通缉”

2020-08-24 17:33:43 作者: 男子给怀孕妻

本文转自【台州公安】;

8月19日下午,玉环楚门镇直塘路一药店的店员小张带着一面印有“为民排忧暖人心,热情服务效率高”的锦旗来到科技园区综治中心,将这面饱含感激之情的锦旗送到辅警王海斌的手里,感谢王海斌的全力寻人,才让顾客孕期妻子的生命安全得到了保障。

原来,8月5日晚21时30分左右,小张跟往常一样准备收拾店铺关门时,一位年轻男子走进店里,“我老婆有点贫血,我想给她买点当归补补血。” 于是,小张便拿出当归类保健品介绍给他。男子支付了价款,临出门前小张叮嘱他服用方法。期间,男子轻声嘟囔了一句:“我老婆也有可能怀孕了气色不好。” 说完便很快出门骑上电动车走了。

此时的小张突然反应过来,孕期是不适宜服用当归类保健品的,因当归具有养血活血、通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所以孕妇服用后有可能会引发流产。小张马上追出门去寻找该男子,不料街上早已没了男子的踪影。担心男子妻子服用不当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小张想着一定要找到人。

而此时已经是22时,去哪里找人?情急之下的小张联系上父亲老张一起想办法。老张立刻想到了热心的驻村辅警王海斌,二话不说便拿起打电话跟王海斌讲明情况,希望帮忙找到这位买药的男子。情况紧急,王海斌接到电话后立即让小张将店里公共视频截图发过来辨认,一边将男子照片发回所里开展信息研判搜寻,一边组织警务站工作人员在药店周围寻找男子。

通过两个小时的信息研判,直到 23时30分,所里终于传回消息:男子姓陈,住在前排村。得到线索的王海斌立刻电话联系小陈,接到电话的小陈诧异不已,幸好当晚小陈到家已是深夜,妻子已经睡下,还没来得及服用买回的保健品。

得知情况的小陈在电话里连连道谢,“我当时真的也不清楚,根本没想到孕妇还有不能吃的保健品,我也就是无意间提了一下我妻子怀孕的事,买好后就直接骑车走了。胎儿已经5个月了,还好有你们提醒,否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在家里焦急等待结果的小张听说联系到男子了,而且男子妻子并未服用保健品,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

为了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感谢王海斌的热心不弃,小张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科技园区综治中心,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叶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