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两车相撞一死一伤,消防人员紧急救援

2020-08-24 17:32:56 作者: 突发!两车相

龙头新闻讯(记者黄迎峰)8月23日0时12分,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阿城区新利街道三一商砼附近发生车祸,一辆大型货挂车和一辆水泥搅拌车相撞,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阿城区金涤路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0时41分,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两车相撞后均发生了严重形变,两名司机被困车内无法脱出。于是,救援人员不断呼喊两位被困司机,其中货挂车司机做出应答,而搅拌车司机已无回应。救援人员立刻从救援车上取下液压顶杆,扩张器,液压剪等救援装备,跑步靠近车辆,当贴近车辆时救援人员发现车辆相撞后驾驶室变形比预想严重,且操作空间极小,一旦动作过大,很有可能破坏本已不稳固的车厢结构,威胁到驾驶员的生命,甚至有可能引发车辆起火,这是在与死神比赛走钢丝,容不得半点疏忽。

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对尚有回应的货挂车司机进行救援,在利用液压顶杆小心顶开卡住驾驶员的方向盘和A柱后,救援人员担心将其移出车辆时产生二次伤害,遂将头盔解下,为被困司机带上,在进半小时的救援后,货挂车司机成功被救出,送上早已等在现场的120急救车。而另一边的救援则难度更大,水泥搅拌车司机整个下半身都被卡住,尚无法确定是否生还,且车头无法固定,一旦救援动作剧烈,车头必定会从车体脱落,产生次生灾害,这无疑加大了救援难度。

面对这样的困难,救援人员利用扩张器,一厘米一厘米地扩大施救空间,扩大一点,就用顶杆加固一点,同时不断的呼喊被困司机,希望可以得到回应。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最终,在3时20分,救援人员将搅拌车司机救出,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随后,确认现场无次生灾害发生,救援人员将现场交付交警部门,在3时30分,返回金涤路消防站。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