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双龙镇任春焕:勤劳走出脱贫路 自力更生换新颜

2020-08-24 18:19:34 作者: 西峡县双龙镇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通讯员 谢恒 苏文侠

“嫂子,最近有啥困难木?你估计在这三季度还能收入多少钱呢?”

“现在木啥困难,俩孩子多少都能挣点,我平时在村里打打零工,也挣点,三季度收入万儿八千木事吧。”

帮扶责任人与西峡县双龙镇贫困户任春焕在亲切的交谈着,前些日子,要准备种植业托管钱,那天任春焕带着现金到了盛煌公司,工作人员问她“钱是刚取的吗,好几户都是拿着去年的收益交今年的钱。”“不是的,这是今年养猪收入1万多,加上平时在村里干活挣的,要是以前,可不行总是抓东墙补西墙的,现在好啦,不欠债还有结余呢。”任春焕如实回答。工作人员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从她那朴实的脸上看到了扶贫给她带来的幸福感。

任春焕是不幸的,但也是幸运的。2015年,任春焕丈夫不幸患上胃癌,2016年春节过后去世,使本来就贫穷的家庭雪上加霜,2016年夏天,任春焕因病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各级组织和帮扶责任人针对该户制定帮扶计划,实施符合该户发展的帮扶措施,对该户实施种植业养殖业项目,该户的人均年收入逐年递增,任春焕每年都积极参加技术培训,每一次培训任春焕都非常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培训知识,希望通过培训,掌握致富本领,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任春焕经过培训和自身的养殖技术,每年都要养几头猪,增加家庭收入,2018年,任春焕达到脱贫标准,光荣脱贫。2019年按照有关就地就近就业扶贫政策,给她安排了村级生态护林员公益岗。任春焕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帮扶,保证尽职尽责。”

有了产业,持续稳定脱贫更有保障;有了工作,生活更加幸福;有了希望,小康日子更有奔头。